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个人严重失信或禁止报考公务员
2017-12-08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讯 近日,宿迁市14个市直部门联合发布了《宿迁市建设市场失信联合惩戒办法》(宿建发〔2017〕193号,以下简称《办法》),通过部门联动的手段,进一步加强全市范围建设市场失信行为惩戒力度。

  该《办法》明确指出,由各失信联合惩戒部门在日常监督管理、行政许可、政府招标采购、评先评优、金融信贷、资质管理、财政资金补贴等工作中,主动查询和使用建设市场领域失信信息,对存在建设市场较重及严重失信行为的社会法人和自然人实施联动惩戒。

  在社会法人方面,对于存在较重失信行为的,采取12项惩戒措施,例如政府采购及招投标信用分减半、从严审核规划许可、限制其办理施工许可证、从严审核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提高贷款利率、财产保险费率等。对于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除禁止参加招投标、暂缓办理上市审核外,还将受到取消财政资金补贴、不予办理相关社会法人资质升级、增项、扩项等惩戒。同样,针对较重和严重失信自然人,根据其失信程度采取限制(禁止)报考公务员、不得作为评标专家、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限制办理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信用卡等20多项联合惩戒措施。(许多 刘丰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