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超额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 惠及两万多户居民
2017-12-08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讯 从蜗居6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到拥有三室一厅,棚户区改造让不少居民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家。12月7日,记者从宿迁市住建局了解到,宿迁用11个月的时间超额完成棚户区改造全年任务,两万多户居民将陆续搬入新家。

  住在钟吾初中附近的张超一家,多年来一直住在60多平方米的房子内,不够住一直困扰着张超一家。两年前,这片棚户区实施改造,张超选择货币安置在宿城新区买了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现在不仅解决了住的问题,张超还拥有一个小书房。

  围绕“住有所居”的目标,宿迁不断探索住房保障新模式,着力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一大批棚户区蜗居户搬进新居,住房条件有了质的飞跃,过上了体面的生活。今年1-11月份全市启动棚户区改造项目91个,共28897户、496万平方米,已签约23563户,完成省定目标任务117.8%。其中,货币化安置户数21677户,货币化安置率91%,完成省定目标任务101.1%。

  为了圆一个家的梦,近年来,我市采取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棚改安置房等多种保障方式,根据保障对象经济情况实现梯度保障。市区城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由建市初的9.7平方米,提高到41平方米,增长了4.2倍。自2012年以来,我市全面启动棚户区改造129530户、改造面积2251.28万平方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