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4个月宿迁处理了1.2万吨餐厨废弃物 还产生了经济价值
2017-12-08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讯 “地沟油”“泔水猪”,这些都是餐厨废弃物私自处理所产生的食品安全问题。12月7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7月份,宿迁采用现代工艺处理技术,来解决城市餐厨废弃物的遗留问题,运行4个月后,近1.2万吨的餐厨废弃物得到有效处理,并产生一定的经济价值。

  “每天下午3点左右,他们就来收餐厨垃圾了。餐厨废弃物的垃圾桶也是他们提供的,整个收取的过程都是他们负责,自己不用动手。”在楚街经营一家快餐店的徐老板说。因为餐厨废弃物的问题,很多非法收购者向徐老板提出高价收购垃圾。如今,徐老板免费提供餐厨废弃物,只想让这些垃圾得到科学、无害化处理。

  用现代化的理念去处理餐厨废弃物,宿迁2015年启动了宿迁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建设,一期工程总投资达8000万,处理能力为100吨/日。今年7月1日正式进行商业运行。未来还将建设二期工程,项目总投资1.2亿元,日处理规模200吨。项目试运行以来,已与1732家餐饮单位签订废弃物收运协议,共收处餐厨废弃物11921.28吨、废弃油脂132.65吨。

  今年4月份,宿迁出台《关于加强市区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工作的通知》,禁止未经许可的收运、处置单位和个人处理餐厨废弃物;依法查处非法收运行为、非法加工餐厨废弃物现象以及私自售卖餐厨废弃物、将餐厨废弃物倾倒在下水道等行为。全市唯一拥有《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置服务许可证》的是光大环保餐厨处理(宿迁)有限公司,城区所有餐饮企业、学校机关企业食堂和食品加工企业的餐厨废弃物(含废弃食用油脂),需全部交给光大环保餐厨处理(宿迁)有限公司进行规范收运处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