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天琦现场点名发问12345评分“落后”单位“一把手”
2017-12-07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市铁塔公司,请说说你们分低的原因。”12月6日下午,在宿迁市政府五届十八次常务会议上,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听完市12345热线办理情况汇报后,直接发问。

  事发突然,市铁塔公司负责人仓促解释:“我们公司刚成立不久,有些运营商和客户询问的事情较多,可能存在不及时回复的情况。”

  王天琦反驳说:“你说的是客观原因,从统计表反映的数据来看,你们公司办件量94件,超期数43件,按时办结率仅54.26%,明显是主观原因,请你回去认真查找原因,把问题讲清楚,然后形成专门报告送到市政府。”

  紧接着,王天琦又挨个点名宿迁海关、沂沭泗管理局、宿迁学院等排名倒数的单位,让负责人一一回答。市长的提问,直指要害,针对性强,现场气氛“火辣”,着实让“落后”单位负责人“红脸出汗”。

  市12345热线是政府和群众密切联系的重要渠道,主要负责群众来电投诉的受理、督办工作。本次市政府常务会,听取了今年1—10月全市118家单位办结情况,通过表格详细列出各单位办件量、超期数、不满意数、按时办结率、满意度、平均分等,从高到低依次排列,谁先进谁落后一目了然。

  家住市湖滨新区晓店镇的吴玲,是本次常务会邀请的群众代表,她告诉记者:“最近3年我都在一家酒店当洗碗工,被拖欠一个月工钱,多次去要都没给,后来打了市12345,没想到仅过两天,酒店老板主动把拖欠的钱给了我,真是帮忙解决了问题。”

  “你把群众当回事儿,群众才会把你当回事儿。”王天琦说,市12345热线是服务群众、疏通民情民意的重要平台,各地、各部门要有平民情怀,把老百姓当成自己的亲戚朋友,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办,这样才能得到老百姓的真正认可。

  会上,王天琦特别强调:“本次统计平均分低于80分的单位,都要向市政府写报告,就为什么办结率低、满意率低说明情况,并对下一步如何改进提出具体工作计划。”

  据市12345政府热线服务中心主任刘洪介绍,针对目前少数单位存在的回复质量低、办理效果差等问题,本次常务会提交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提高12345热线群众满意度的通知》,将进一步健全协调督办机制、完善沟通联系制度、强化通报考核、完善社会监督机制,真正使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更好更快解决。

  据悉,市12345热线自2012年6月30日开通以来,共接听群众来电96.4万件,按时办结率98%以上,群众满意度95%以上。今年以来,共办理省12345平台交办事项3086件,按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84.71%。根据《江苏省12345体系绩效评估办法》,我市12345热线综合排名全省第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