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行宿迁分行:筚路蓝缕启山林 栉风沐雨砥砺行
2017-12-06 15:3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马梦娜)自2007年12月6日成立以来,在宿迁市委市政府、总行党委与社会各界的沐浴关怀与淳淳期望中,江苏银行宿迁分行秉承“特色发展、内生增长、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目标定位,以质量与效益为核心,以市场与客户为导向,以转型升级为主线,励精图治,锐意创新,深耕市场开拓,服务实体经济,严守风险底线,在“生态之城”的宿迁沃土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堪称奇迹的发展业绩,走出了一条特色化、差异化的持续发展之路,稳居宿迁银行业第一方阵,先后被授予江苏省“江苏省文明单位”和“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宿迁市金融工作先进单位”和“宿迁市银行业工作特殊贡献奖”。

  融聚钟吾 创新思变求发展

  自成立伊始,江苏银行宿迁分行一直孜孜探索将自身经营与区域经济发展相融合,顺时势,谋布局,主动作为,灵活应对市场变化。开业起步阶段,分行实施与国有大型银行不同的经营策略和客户战略,走差异化发展道路,不与大银行拼规模、抢地盘,优先选择中小企业作为主要服务对象,力求在做精、做细、做优、做特上寻求突破,于筚路蓝缕中蹒跚起步,在激烈竞争中赢得先机、站稳脚跟。快速发展阶段,分行科学应对挑战,全面攻克难题,确立了“业绩为先、灵活高效、用心服务、廉洁合规”的经营理念,加快机构布局、开疆扩土,推进精细化管理,探索内涵式经营发展模式,提高综合贡献度,业务发展呈阔步前进态势。转型升级的今天,围绕总行“四化”愿景,分行确立“一种导向、两种意识、三个重点、四项机制”的经营思路,板块协同、公私联动,构建多元立体营销格局,抢抓优质资产,加大资金、投行等新兴业务拓展,优化业务结构,打造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模式,资产收益水平与价值创造能力显著提升。

  截至2017年11月末,江苏银行宿迁分行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5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06亿元,在全市26家银行排名中均居第2位;存、贷款余额分别比年初增加46亿元、38亿元,增量市场占比分别为13%、16%,均居全市首位。

  不忘初心 励精图治谱华章

  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和激烈的市场竞争,江苏银行宿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总行决策部署,紧紧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确立“做强资产业务、做优负债业务、做大中间业务、做好新兴业务”的业务发展战略,坚持“传统业务创新做、创新业务加快做”,大力发展新兴业务、推广特色产品,业务结构不断优化,经营效益稳步提升。

  坚持服务地方经济不动摇,围绕全市工业经济发展规划,紧跟重大项目投资、中心城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主动服务先导产业、新兴产业、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业务、推广特色产品,积极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项目储备,优先保证实贷特别是制造业贷款投放,公司类贷款户数和金额已稳居同业第一。

  坚持服务小微企业不动摇,形成了以“小快灵”为核心的产品体系,成立全市首家科技支行和两家小微支行;放大科技金融产品优势,“人才贷”和“苏科贷”累计授信金额达5亿元;加快信贷服务线上化,大力推广“e融”网贷;强化批量化授信,搭建10多个批量化平台,小微企业贷款规模和户数常年保持全市同业领先,连续多年被评为“宿迁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坚持服务城乡居民不动摇,成立全市首家老年金融服务示范点,常态化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深化厅堂阵地营销,举办财经下午茶、健康养生等特色活动,加大网络金融特别是手机银行、直销银行的拓展力度,推动民生改善和消费升级,大力拓展住房贷款、卡易贷、信用卡分期等个人信贷业务,不断提升零售业务综合竞争力。

  坚持发展新兴业务不动摇,大力推广结构化融资、基金、债务融资工具、债权融资计划、理财直接融资工具等业务,办理全国首笔商票资产证券化业务、全市首支独立主承销的保障房定向融资工具、全市首个PPP基金、全市首笔债权融资计划业务,积极创设棚改基金、城市发展基金、产业投资基金、供给侧改革基金等各类基金,有力支持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自身也培育了新的业务增长点。

  以人为本 锻造队伍强根基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组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立家规 正家风”“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活动和廉政警示教育,实施“精英领航”“星火燎原”“追寻延安”培训计划,推行党建品牌创新工程和“支部书记”项目,编发《为党旗添彩》《为青春喝彩》读本和链接,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学在日常、严在经常、做在长远。

  培育特色企业文化。弘扬以“崇德、合规、业绩、高效”和“快乐工作、用心加薪”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举办职工运动会、迎新春晚会、绿色骑行、“利剑出鞘”拓展训练等文化传导活动。积极建设和谐企业,召开职代会、员工座谈会、员工家属座谈会、青年员工创新沙龙;坚持“四必访”及定期慰问制度,建立员工及直系亲属意外伤害保险制度,完善爱心救助基金管理,努力做到“一人在银行,全家有保障”。

  加快人才素质提升。在总行考核体系指引下,建立差异化考核体系,深化落实“买单制”,打破大锅饭,保证回报与贡献和业绩匹配。推行干部公开竞聘、优秀员工“上挂下派”、机关人员公开选拔,加强后备干部培养,抓好专业序列建设,拓宽人才成长通道。采取网络学习和现场培训、内部培训和外部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员工加强学习提升,让分行成为员工的“成才基地”。

  内外兼修 提升服务树形象

  优化网点硬件环境。坚持标准化和特色化并举,建成了9家标准化的全功能支行,积极打造老年金融服务等特色支行。加强自助设备投入,投产自助银行40余个、自助设备100余台;推进网点智能化,上线智能厅堂系统。分行营业部被评为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和“五星级”营业网点;泗阳支行被评为江苏银行业普惠金融文明规范服务四星级网点。

  提升服务软实力。常态化开展岗位技能大练兵,通过多层面、长时间训练,有效提升文优服务水平,大力营造“勤学业务、苦练技能、比学敢超、岗位成才”的工作氛围。狠抓效率提升,完善授信业务限时办结制,对申报、审批、放款进行全程控制;注重突出特色,实行“一户一策”,将授信产品、贸易融资产品、结算产品和理财产品进行组合设计,为企业提供针对性强、个性鲜明的综合融资方案。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冠名赞助两届“感动宿迁”人物评选并热心捐款,持续跟进帮扶感动人物。广泛开展“挂村包户”和“三进三帮”扶贫慰问、关爱自闭症儿童和孤寡老人、无偿献血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安排专人到挂钩镇村驻点帮扶,有力地提升了品牌形象和区域影响力。

  行稳致远 凝心聚力创未来

  风劲潮涌正当时,扬帆破浪启新程。展望未来,江苏银行宿迁分行将拥抱宿迁这片创业热土,坚定不移贯彻宿迁市委市政府和总行各项决策部署,坚定回归商业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追求,紧跟政策导向,抢抓战略机遇,深耕于宿迁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产业、“三农”服务的蓝海,创新发展、智慧发展、特色发展,坚守合规风险底线,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助推宿迁地方经济快速发展,致力于将江苏银行宿迁分行打造成在地区综合实力强、运行质态好、效益增长稳、品牌形象优、幸福指数高的精品银行,为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贡献力量。

标签:江苏银行;宿迁分行;10周年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