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在全省率先实现地名“不见面审批”
2017-12-06 14: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 “以前,新建住宅小区时要到民政部门审批名称,每次都要跑好多趟,现在多方便,直接在网上申报就行了,两天就批复了,效率真快。”昨日上午,宿迁市区某房地产开发商负责人在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办理小区名称审批时,高兴地说。记者了解到,根据省、市“不见面审批”改革要求,宿迁市区从八月初开始,地名命名更名工作已全部实现在江苏政务服务网实施操作,在全省率先完成地名“不见面审批”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已“不见面审批”地名命名更名18件。

  “不见面审批”确实便捷,但现在还有很多单位不知如何在网上申报。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有关负责人张茹介绍,该处认真宣传“不见面审批”工作,引导办事群众全部在网上申报。对初次办理者,采取电话指导或代办方式,使群众切身感受到网上办事的便捷。当接到咨询电话时,他们首先会在电话里与其沟通,告知《江苏省地名管理条例》和《江苏省地名命名更名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如不能以企业名、商标名作为地名专名,通名一般有(花)园、(花)苑等,指导申报单位申报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地名。其次,告知申报人,现在全市地名实现“不见面审批”,并在电话里指导申报人使用电脑如何在江苏政务服务网上一步步操作,且批复的文件可选择快递寄送。

  同时,该处不断对地名审批流程进行优化,编制办事指南和清晰易懂的流程图,减少办事环节,让群众照“图”办事更方便。精减压缩申报材料,由过去“面对面”审批所需的6大类10项材料,压缩到6大类7项材料。对申报的地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实现当天即时审批,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