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劈柴时右眼中崩进了一块木屑 拖延治疗视力受损严重
2017-12-06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 眼睛是人体比较脆弱的部位之一,时刻都应该保护好。家住宿迁宿城区双庄镇的叶先生眼睛因为遭遇异物的伤害,再加之就医不及时,很可能要面临失明的危险。

  12月4日,在市区某医院的检查室里,医生正在用显微镜观察叶先生的右眼球情况。前几天,叶先生的眼部受伤住进医院手术,现在已经拆掉了纱布,进行术后的抗感染治疗。医生说,叶先生还在抗感染阶段,目前未见明显的感染情况,但是眼部的炎症反应比较严重。

  据叶先生介绍。几天前,他在家里劈木柴,木柴有长有短,他在劈长木柴时,右眼中崩进了一块木屑。他当时觉得无所谓,又劈了一会儿,结果感觉眼睛很难受,就到小诊所买点消炎药吃。因为觉得不是什么大事,叶先生就没把此事放在心上。过了三四天,他感觉眼睛越来越难受,这才在家人的催促下前往医院做检查。而在此时,他的眼疾已经比较严重了。

  “检查时发现有大量的血性液体留在眼球表面,门诊医生立即对他进行了显微镜检查、眼部B超检查、眼部CT检查,检查结果是右眼角巩膜裂伤。”眼科主治医师说,医院为叶先生做了手术,因为时间拖延太久,叶先生的眼球虽然保住了,但视力却受到了严重的损伤。为了保留叶先生的眼内组织,医生给他用了大量的生理盐水和抗菌药物。医生判断术后患者视力恢复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医生在此也提醒大家,从事木工、电工或者焊工等工作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好防护镜,这样不仅可以防止物体对眼睛的伤害,还可以防止紫外线、红外线对眼角膜的灼伤。如果眼睛不小心进了异物,不要自己盲目处理,避免造成二次伤害,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