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抵押登记合并办理
2017-12-06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 买卖房子对于咱普通老百姓来说,那可是件大事。往往要跑多趟相关部门办手续。比如卖房子,是等对方先付款再做产权转移,还是先做产权转移再等对方付款呢?日前,宿迁市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抵押登记实现合并办理,改变了以往办理时间长、跑腿多的局面。

  5日下午,记者在便民方舟服务窗口遇到了姜女士,她们家在市区买了一套二手房,正和卖房子的丁女士一起过来办手续。拿着准备好的材料,完成了签字、盖章等一系列手续之后。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姜女士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她说这在之前简直不能想象。

  据了解,以前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抵押登记有十多个环节,其中包括网签合同、合同备案、房屋套数查询等,多个部门来回跑,一般情况下需要十多天。今年10月,市国土局服务窗口会同市住建、市地税、市人民银行等单位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交易工作,起草了优化实施方案,实现存量房房屋交易、税款征缴、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合并办理。经过一个多月的运行调试,目前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抵押登记已经可以一并正常办理。

  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抵押登记合并办理,让群众的办理时间至少节约3个工作日,不再需要多次往返。房屋买卖双方也不再为“先付款后转移”“先转移后付款”争吵了,群众不再闹心了,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风险。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 张欣:“办得快老百姓的获得感比较强,因为他当场就可以领到不动产权登记证书,然后我们再通过专线马上推送给银行,降低了银行的风险,提高了登记的安全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