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街头有个两岁娃 民警带他找妈妈
2017-12-05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田廷江 贾宸)“喂,南蔡派出所吗?我想报个警啊,在南蔡快乐购超市门口大街上有个小男孩在乱跑,附近也没看到小孩家长,你们快点过来看看吧!”12月3日晚上9时许,宿迁经开区公安分局南蔡派出所警务室接到一位热心市民的电话。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林勇迅速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两岁左右的小男孩正试图横穿马路,幸好周围的热心市民及时阻止。林勇快步走到孩子面前,希望能问出一些有用的信息,帮助孩子尽快找到家人。可由于孩子年纪实在太小,根本无法回答民警的问题,再加上周围陌生人比较多,孩子吓得哇哇大哭。林勇无奈,只得一边耐心地哄着小男孩,一边仔细地观察小男孩的衣貌特征。

  民警看到小男孩衣着整洁,脸上也很干净,应该是刚走失不久,而且这么小的孩子走不了太远的路,家应该就在附近。随后民警开车带着小男孩沿着附近街道打听是否有人丢失孩子。

  果然,车没开多远,民警就碰到了正在焦急寻找孩子的家长,在仔细确认后把小男孩交到了孩子妈妈手中。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其家人长舒了一口气,说:“太感谢了,太感谢了,你们警察真是好人啊!”民警此时也如释重负,走的时候还再三叮嘱其家人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千万不要再马虎大意了。

标签:小男孩;街头;找家人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