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通过考核验收 王天琦出席验收会
2017-12-05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讯 12月4日下午,省河长办主任、省水利厅厅长陈杰带领省级验收组,对宿迁市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进行考核验收。经考核,宿迁市顺利通过验收组验收,成为全省首个通过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验收的设区市。市总河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出席验收会并汇报宿迁市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验收组实地检查了马陵河、总六塘河、世纪河、一支五斗渠等处,深入了解我市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验收组召开会议,听取了宿迁市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报告、宿迁市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预验收工作报告,并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

  验收组对我市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短时间内迅速出台了工作方案,建立起组织体系和责任机制,制定出相关制度和政策措施,有效开展监督检查、考核评估、宣传培训等相关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陈杰指出,宿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制度体系全面建立,河长履职尽责,工作成效显著,河长制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下一步,就做好全省河长制验收工作,要围绕“查什么”“怎么查”“怎么评”三个方面狠下功夫,形成一套完整的标准体系和规范的验收程序。要总结推广河长制的成功经验,综合运用各类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参与到治河护河行动中来。要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全面梳理工作进展情况,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统筹抓好各项保障,实行常态化督查,不断完善考核机制,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

  王天琦在汇报中表示,宿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全面落实河长制的部署要求,编制生态屏障、生态河道、水系沟通“三个规划”,统筹实施综合治水;完善高位统筹、联动执法、市场运作、生态补偿“四项机制”,强化治水组织保障;推进全域清流、全域配套、全域修复、全域规划、全域设计“五全治理”,提升源头整治实效;强化污染物收集、污染物处理、清洁能源供应、防洪除涝、景观提升、河湖管护“六个能力”,夯实治水管水根本,切实维护河湖健康生命。下一步,宿迁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加大污染综合治理,扎实做好良好水体保护,加快提升河道管护水平,持续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着力打造水清岸绿的水环境,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水利部建管司副司长李激扬,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省河长办副主任、省住建厅副厅长陈浩东,省河长办副主任、省太湖办副主任浦荣皋,市副总河长、副市长光华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