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1634名无偿献血有功人员荣享“三免政策”
2017-12-05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讯 挽起衣袖,伸出胳膊,鲜血静静地流入袋中,为他人带来生的希望……宿迁市1634名无偿献血有功人员喜领《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享受省“三免政策”。

  15年献血25200毫升

  无偿献血,是一场充满爱心的生命接力。在献血者自己看来,是件小事儿,但是对于那些等待救援的人们来说,却是生的希望。在宿迁,有无数的热心市民为守护这条红色的“生命河”而默默奉献着。

  12月1日下午4点多,作为全市第一位“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获得者,献血达人吕士滨在市中心血站4楼领取了自己的“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自2002年4月份,他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后,到今年他已连续无偿献血15年,累计无偿献血65次,合计25200毫升。

  吕士滨手拿《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激动地说,这张荣誉证是政府对无偿献血者的肯定和尊重,“我会珍惜这份荣誉,以后继续用实际行动支持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同时带动亲朋好友,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在得到电话通知领取《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时,吕士滨便决定领奖的同时再献一次血。在位于宝龙城市广场的献血车上,吕士滨说,“献血的事只是小事,能挽救别人的生命,那才是大事。”

  无偿献血享“三免”福利

  在市中心血站,前来领取《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看到,荣誉证正面印有姓名、获奖类别、身份证号等信息,发证部门为江苏省无偿献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背面印有使用说明,明确了该证持有者享有的“三免”待遇。

  “在我省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获得者可持《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在全市范围内将获得免费乘公交、免费游景点、以及政府办医疗机构普通门诊免诊察费的‘三免’待遇。”市中心血站站长张立新说,全市1634名无偿献血有功人员将享受这一特殊的荣誉和待遇。

  据了解,我市推行无偿献血以来,参与其中的“热血市民”不断增多,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无偿献血日益深入人心。“特别是自创建文明城市以来,咱们宿迁人的主动献血意识更是得到加强,通过献血来关心别人,无私奉献,挽救他人的生命。”张立新介绍,无偿献血是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很多市民挽起衣袖无私奉献,捐出自己的点滴热血,挽救他人垂危的生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