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名外省人“惦念”泗阳野味 再次到此偷猎时被抓获
2017-12-05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讯 泗阳县森林覆盖率位居全国平原地区之首,如此优美的生态环境,引来了很多野生禽类在泗阳安家落户,这些野生禽类同时也成为了一些人“惦念”的野味。近日,四名外省人再次来到泗阳县高渡镇洪泽湖边非法狩猎时,被泗阳县公安局高渡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经查,自2016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云南人)、陈某某(重庆人)等四人多次窜至高渡镇洪泽湖边、农田旁,通过用公野鸡做“诱饵”,在周边放置夹子等手段抓捕其他野鸡,非法狩猎野鸡20余只。今年冬季攻势行动开展以来,高渡派出所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巡逻力度。日前,民警在巡逻至洪泽湖边时,发现犯罪嫌疑人正在偷猎,当场扣押了他们的地夹、绳索、鸡笼等作案工具,并将非法捕获的野鸡全部予以放生。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希望大家都能自觉爱护野生物种。”民警提醒,根据《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二款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公安机关多次通报非法狩猎鸟类、青蛙等案例,一批嫌疑人被追究法律责任,但仍有人为了小利而以身试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