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亲戚时误把老鼠药当“糖”吃了 15个月大男童昏迷
2017-12-05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讯 15个月大的宝宝,应该正是满世界乱跑的时候,而且这个年龄段的宝宝有个让家长很无奈的特点,就是抓啥都往嘴里放,都想亲口尝一尝,这不,出事了,前两天,宿迁一个15个月大的男婴,走亲戚时,竟然把老鼠药当“糖”吃了。

  12月4日上午,家住湖滨新区黄墩镇的刘女士联系上我们,希望通过我们感谢一位他们家孩子的救命恩人,原来,在今年11月26号中午,刘女士带着15个月大的儿子去徐州睢宁走亲戚,然而,就在她和亲戚说话的时候,独自在一旁玩耍的宝宝就出事了。

  “我和她在那边聊天,正好小孩子在那边扒柜子,我也不知道它那里面有老鼠药,然后他婶婶在这边坐着,我在那边坐着,我也没在意,她转脸望望,说哎呀,你家是不是小孩吃老鼠药了。”市民刘女士说。

  听到亲戚一声大喊,刘女士转过头来,迅速拽回宝宝,可为时已晚。

  “小孩子嘛,手也那个(乱抓),两手抓都是,就在那觅觅的,如果他不吃东西的情况下,他嘴是不会动的。”市民刘女士说。

  见儿子两手都抓满老鼠药,嘴里还在吃着,刘女士惊慌失措,赶紧抱上儿子往较近的黄墩医院赶,在这过程中,孩子开始出现了昏迷情况。

  “害怕,一路上都是他哥哥,在打(拍)他,不给他睡,要保持精神状态(清醒)是要的,但是他没有喝水,如果要是喝水的话,经过水,是要泡发的,泡发的话,肯定吸收要快点。”市民刘女士说。

  很快,刘女士带着孩子赶到了黄墩医院,由于医疗条件有限,医生建议她立即将孩子送往市区大医院救治,但是黄墩距离市区足足40多公里,乘公交车最快也要50多分钟,势必影响抢救,而就在刘女士一家心急如焚的时候,一位好心人的出现,帮了她们大忙。

  “他正好停在那里,说你怎么的?这么急啊?我说小孩吃了老鼠药了,我得往宿迁去,送到医院去,他说你赶紧上车吧,我给你送过去。”市民刘女士说。

  经过记者打听,原来当天送刘女士一家去市区的正是市交警支队八中队辅警牛浩承,因为当天休班,在市区值完班,刚回到黄墩老家准备休息的牛浩承,便在黄墩医院门口碰上了刘女士一家人。

  “小孩子有点昏迷了,他的妈妈紧张地都哭了,特别紧张,全身都在哆嗦的这种,抱小孩子,我赶紧让她上车了,紧接着车子调过头来,就往宿迁方向来。”市交警支队八中队辅警牛浩承说。

  就这样,牛浩承一边联系市区医院做好抢救准备,一边请求指挥中心予以路面保障,开辟绿色通道,很快孩子便被送到了市区医院,经过及时抢救,孩子终于脱离了危险。

  “正常50分钟,在40公里,那天去的话,速度有点快,确实有点快,大概19分钟。”市交警支队八中队辅警牛浩承说。

  “医生说,你这个孩子如果送来晚的话,如果他要吸收的话,情况非常危险,会出现胃出血,如果严重情况下,小孩子生命保不住了。”市民刘女士说。

  事后,牛浩承未表明身份,便独自离开了。刘女士一直想感谢这位好心人,并最终找到了牛浩承。

  “进入这个单位有5年了,进入这个单位以后,因为这个环境影响你,当时我也没多想,确实也没多想,什么想法也没有,就想这孩子吃了老鼠药了,我给你送去,就这么简单。”市交警支队八中队辅警牛浩承说。

  的确,生活中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心存善良的人,才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我们为牛浩承点赞,同时也希望广大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孩子,不要将危险物品放置在孩子可以触及到的地方,以防意外发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