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岁宝宝咳嗽4天吃药不见好 原来是气管里卡了块板栗
2017-12-04 14: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讯 12月1日下午,家住宿迁市区的一岁宝宝小志志,因为咳嗽、气喘、发烧被送到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一检查,志志的左侧支气管内竟有异物,取出后才发现,异物竟是爸爸四天前喂给志志的板栗。

  刚满一岁的小志志很可爱,但是当家人把他送到医院的时候,志志的小脸憋得通红,还不停地咳嗽,家长很着急。在检查过程中,志志的家长告诉医生,孩子已经咳嗽四天了,以为孩子是感冒了,就给孩子喂了感冒止咳的药,但是情况并没有好转,反而开始发烧了,这才着急往医院跑。

  经过检查,医生发现志志的左侧支气管内有异物,且异物体积较大,很危险,需要马上手术。昨天下午,小志志在全麻下经支气管软镜成功取出异物。当异物取出后,大家才发现这是块板栗,是四天前志志爸爸喂的。“孩子平时也都会吃一些水果点心之类的,所以家长没想到吃个板栗会吃到气管里。”现场接诊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

  据该院麻醉科主任苏小虎介绍,支气管异物取出术的麻醉难度与术中风险均较高,麻醉医师完成全麻诱导后不能行气管插管,因气管插管可占据下呼吸道空间,而硬支气管镜无法穿过气管,现在许多医院依然选择清醒多人按压下取出异物,不仅术中风险高,而且患儿较为痛苦,心理创伤十分严重。此次,志志是全麻后在口腔内置入小儿喉罩,在手术的同时,尽可能地保障了患者的安全与舒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