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个月大男童误将老鼠药当肉吃 交警开辟绿色通道送医
2017-12-04 14: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讯 12月2日上午,宿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八中队门口鞭炮喧天,原来是湖滨新区黄墩镇尚营村王二组村民刘红啟带着女儿刘兆会和年仅15个月大的外孙刘孜俊一起,将一面写有“助人为乐”的锦旗送到交警八中队中队长仝太成和辅警牛浩承手中,感谢中队好辅警牛浩承的救命之恩。“为了寻找救命恩人,我在黄墩街打听了一天,现在终于知道当时开私家车把我儿子送到市区儿童医院的好心人,原来是在这里上班的辅警牛浩承。”说起事情发生的经过,刘孜俊的妈妈刘兆会至今还心有余悸。

  男童误将老鼠药当“肉”吃

  刘兆会对记者说,事情发生在11月26日中午,她带着儿子到本镇一个亲戚家去玩。“我儿子刚学会走路不久,当时和我亲戚的孩子在屋里玩。”刘兆会说,她当时进屋时,看到儿子嘴巴在动,好像在吃什么东西。“不好,他吃的是我放在柜子里药老鼠的老鼠药,这可怎么办啊!”刘兆会说,据她戚介绍,她家的房屋里有老鼠,日前就买来一些老鼠药分散放在屋内几个地方,其中在柜子里也放了一些。“那老鼠药好像是煮熟了的肉,闻上去好像还有点香味,孩子分明是将老鼠药当成肉吃了。”刘兆会后怕地说。

  “我感到很害怕,当时就将我儿子送到附近医院抢救。到了医院,儿子已经昏迷了。”刘兆会说,医生询问情况后,说他们那里没有办法洗胃,医疗条件受限制,让她赶紧将孩子送到大医院去抢救,否则后果难料。“医生当时说,如果孩子误食老鼠药之后又喝了水,后果更不堪设想。”刘兆会说,她当时就叫父亲抱着孩子往外跑,自己去找车。

  “我跑到黄墩街西公交车站点,看到有几辆车停在在那里,我央求两三个司机,也许他们怕担责,都被拒绝了,我心里着急就哭了。”

  危急时刻多亏这位“牛”人

  刘兆会说,就在这时,一名男子驾驶一辆银色轿车经过这里,看到她哭个不停,就停车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刘兆会哭着诉说后,这名男子不假思索地说:“赶紧上我的车,我送你们去宿迁大医院!”

  “这个好心人开车速度很快,不大一会功夫就把我们送到了市区儿童医院。”刘兆会说,他们下车后,好心男子要帮她去挂号,好在她赶往市区的途中,她已经联系好住在市区的姐姐,她姐姐闻讯后已经赶到儿童医院办理好挂号手续。“这位好心人离开时,我问他‘贵姓’,他只说了一个字姓‘牛’,然后就开车离开了,给他钱作为行车费用,他连连摆手说一分钱也不要。”刘兆会说。

  刘孜俊被送到市区儿童医院后,医生迅速对其采取洗胃抢救以及药物治疗,随后又在医院住院治疗几天,于11月30日康复出院了。“我回到家以后,首先想到的是寻找当时热心送我们赶往市区儿童医院的好心人。经过一天的寻找,终于在一个目击者的口中得知,这位姓牛的好心人名叫牛浩承,他是交警二大队八中队的辅警,上班地点在皂河查报站南侧的宿城区王官集镇境内。”刘兆会说。

  绿色通道让车一路“顺风”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她这才在父亲刘红啟的陪同下,带着儿子刘孜俊到中队来赠送一面锦旗,并且买来鞭炮鸣放。

  记者随后采访了辅警牛浩承。他介绍说,自己家住在湖滨新区黄墩镇湖畔人家小区,事发那天他正赶上休息。“当时大约是下午两点多钟,我开私家车到黄墩街去办事,路过公交站台时,看到一名妇女在着急地哭。我一听是她儿子误食了老鼠药,需要转院抢救,我当时来不及多想就让他们上了我的车。”牛浩承介绍说,因为时间就是生命,他驾车赶往市区时,为了节省时间,分别拨打110电话和交警支队科技大队的电话,请求立即开辟绿色通道。

  “黄墩到市区的距离在40公里左右,因为沿路交警开辟了绿色通道,我一路快速安全地将患儿送到了儿童医院。”牛浩承说,误食老鼠药的男童能够得到及时抢救,转危为安,他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很值得。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