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人在家门口就能接种宫颈癌疫苗啦
2017-12-04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讯 今年8月份,中国内地宫颈癌疫苗(HPV疫苗)上市,引起一时轰动。12月3日,记者从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医院刚采购到一批二价宫颈癌疫苗,告别过去要到香港注射疫苗,如今在家门口就可以接种宫颈癌疫苗。

  据悉,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我国每年新发病例为10万,死亡病例3万,其中是15岁至44岁女性中第二大高发癌症。因此,在开展宫颈癌筛查的同时,宫颈癌疫苗接种将显著降低宫颈癌及其癌前病变的发病率,从而降低疾病负担。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李伟告诉记者,宫颈癌疫苗,又称为HPV疫苗,二价HPV疫苗由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含有HPV-16与HPV-18两种型别的病毒,可预防这两种型别的病毒引起的宫颈癌及相关疾病。

  李伟说,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种这种疫苗的喔,以下这些人接种疫苗前需要特别注意了。对二价HPV疫苗中的任何活性成分、辅料或天然乳胶过敏的人禁止接种。孕妇或者计划怀孕的女性。如果接种后发现怀孕需要停止接种,剩下的针次可以在生完宝宝后继续进行。此外,正在患急性、严重发热性疾病的人要延迟到症状消失后再接种。哺乳期产妇不建议接种。有性生活的,接种疫苗之前做下HPV病毒分型检测,如果HPV16、HPV18已经感染了,则不建议接种。

  “现阶段二价HPV疫苗为第二类疫苗,需要在'知情、自愿、自费'的原则下接种。580元一支,全程接种3针。二价HPV疫苗只对HPV-16和HPV-18感染引起的宫颈癌及其相关疾病具有保护作用,不能预防其他型别的HPV引起的疾病。和其他疫苗一样,接种HPV疫苗后不一定产生100%的保护效果。”李伟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