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被取缔胶水厂环境恶劣 原料堆积如山
2017-12-01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讯 近日,宿迁市263办督察组接到群众举报,泗阳县经济开发区意杨产业科技园内存在一家胶水厂违规生产,影响周边环境。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家胶水厂内堆放着大量生产胶水的原料,院内也同样存放大量桶装胶水成品,脏乱不堪。不仅如此,生产区内异味刺鼻,用于生产的机器已经乌黑生锈,旁边的水池也是浑浊不清。

  据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家胶水厂在当地环保部门宣布取缔后,已经停止了生产,目前房租到期,工厂老板也已经准备去外地另谋出路。可是现场堆积如山的原材料,和大量的成品胶水,又该如何处置呢?

  意杨产业科技园环保科科长 胡洋:“16年下半年,我们对这个厂进行环保整改通知。到17年上半年,这个厂就整个停产,停产至今到现在,企业他租用的厂房也到期了,责令他搬走。他的原料,我们可以对它进行没收,原料没收。”

  关闭落后化工产能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任务,对于化工项目关闭要严格执行“两断三清”的标准,妥善处置剩余原材料和产品,并且要规范处置项目取缔后残留的废水、废渣。属地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应加大督查和执法力度,强化推进落实,避免造成污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