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因一堵围墙引发通行纠纷案 宿城法院将围墙强制拆除
2017-11-30 10:5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朱来宽)东西相毗的邻居,却因一堵围墙闹到法院。11月24日,宿迁市宿城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一起因一堵围墙引发的通行纠纷案,将一条堵心的围墙予以强制拆除,终于使赵某一家能够顺利出行。

执行干警查看现场

围墙拆除现场

  家住宿迁洋河镇东圩村的赵某、叶某本是东西相毗的邻居。2016年12月,被执行人叶某在自己的房屋南边贴近赵某房屋的通道处砌建一道围墙,堵住了邻居赵某一家唯一一条出行通道,影响了赵某一家正常的通行和起居生活。赵某发现出行的通道被堵后,立即找到叶某进行协商,经多次进行协商未果。

  今年2月,赵某将叶某告上法庭,使本来紧张的邻里关系,更加紧张了。为化解双方积怨,法庭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终因两家积怨已久,未能调解成功,最终法庭判决叶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自行拆除其砌建的围墙,恢复赵某一家出行通道畅通。

  判决书下发后,见叶某家毫无动静,赵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为避免执行过程发生纠纷,执行干警先后多次上门做叶某的思想工作,并向其明确其侵权的事实,但叶某仍然拒绝自行拆除。

  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该院决定采取强制执行。11月24日,在执行人员的严密监督与施工人员工作下,经过一上午的工作,依法将围墙予以强制拆除,有力地维护了司法权威和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标签:围墙;通行;纠纷案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