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人脑梗复发摔倒外伤较重 交警掏钱打的送医
2017-11-28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讯 路遇老人摔倒,扶还是不扶?过去这个问题曾让一些人感到困惑,不过在咱们文明宿迁,一直有热心人在给大家做榜样。11月26日上午,在宿迁市区八一路附近就发生了暖心一幕,一位八旬老人行走途中脑梗复发意外摔倒,来看看他是如何被大家温暖以待的。

  26日上午8点左右,当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王明明和队员在市区八一路附近值勤时,突然一位市民匆忙跑来,向他们求助,称有个老先生摔倒,脸部朝下,鲜血直流。

  经过询问,民警得知老人姓田,今年87岁,早上独自外出吃早饭,因为患有脑梗,走路不稳,这才在无意中摔倒,此时老人意识还算清醒,但外伤较重。

  通过询问,民警得到了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老人的老伴很快赶到了现场。

  民警随即拦停一辆路过的出租车,并自掏车费,将老人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经过详细检查和救治,目前老人已经脱离危险,正在留院接受进一步观察。

  “就走走觉得头下一晕,晕乎乎的了,我就觉得不对劲,我就准备蹲下,就坐地上的,就在蹲下时,脸就摔地上去了,幸亏几个交警同志看到就把我送来了。”当事老人 田先生说道。

  “(交警打车)也没要俺钱,就送来了, 太谢谢了,太感谢了,送的及时,你要不及时,他在那,我都吓死了。”田先生老伴 陈女士说道。

  对于田先生一家表达的谢意,王明明认为,扶老人送医只是他们作为交警应该做的份内事。

  “碰到这种情况,肯定是第一时间上去帮助,不要想那种扶还是不扶,这是我们的职责。说实话,谁都有老的时候,这个社会是需要关爱的。”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 王明明说道。

  积小爱汇江河,咱们要为这位民警的善举点赞,同时也要提醒大家,最好不要让体弱多病的老人独自外出,以免发生意外。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