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曝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十个不作为慢作为典型案例
2017-11-27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7日讯 记者11月26日从宿迁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在日前召开的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攻坚会上,宿迁市分析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深入查找、剖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攻坚任务,并通报了当前全市大气环境质量和重点工程项目完成情况,曝光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十个不作为、慢作为典型案例。

  记者了解到,9月14日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攻坚启动会召开以来,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经市大气办督查,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仍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等典型问题。在曝光的典型案例中,有浴池、企业燃用高污染燃料问题,更多的则是施工工地与堆场扬尘管控严重不到位、没有按照静稳型污染天气管控要求停工等问题。

  在曝光的典型案例中,宿豫区有两个:宿豫区大兴镇红鲤鱼浴池、汪集浴池等燃煤锅炉整治后仍燃用高污染燃料,市大气办多次督查交办仍未整改到位,大兴镇政府属地监管职责缺失;宿豫区印象99、金色家园、华夏现代城施工工地扬尘管控严重不到位,市大气办多次交办仍未整改,区住建局行业监管职责缺失。

  宿城区有三个:宿城区蔡集镇大禹路面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和堆场扬尘管控均不到位,企业无任何生产手续,静稳型污染天气管控期间违规生产,市大气办多次交办仍整改不到位;宿城区蔡集镇宇顺管业扬尘管控不到位,没有按照静稳型污染天气管控要求停产,企业燃煤锅炉未整改,仍燃用煤炭等高污染燃料,市大气办多次交办仍未整改;宿城区华昊皇家景园施工工地无扬尘管控措施,静稳型污染天气管控期间仍施工,相关媒体两次曝光,市大气办多次交办,问题一直未整改。

  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个:广州路与通达大道交叉处无名混凝土搅拌站堆场物料未覆盖,污染严重,经媒体曝光和市大气办多次交办,整改仍不彻底。

  市湖滨新区一个:皂河镇国盛桩业、黄墩镇亿丰木业锅炉违规燃用煤炭等高污染燃料,市大气办多次交办仍未整改。

  市洋河新区两个:大连医美生物科技园施工工地没有按照静稳型污染天气管控要求停工,施工现场扬尘管控不到位,市大气办多次交办仍未整改;腾祥木业生物质锅炉燃烧板材等工业下脚料,市大气办多次交办仍未整改到位。

  苏宿工业园区一个:翰林阁施工工地扬尘管控不到位,静稳型污染天气管控期间,没有执行应急停工要求。

  宿迁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希望各地、各部门从上述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履职尽责,加大问题整改力度,确保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