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霸王举鼎地下停车场即将开放
2017-11-26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6日讯 11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霸王举鼎地下人防工程停车场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停车场的标识、标牌等进行安装,近期该停车场即将面向大众开放。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霸王举鼎地下人防工程停车场是2017年市区“两场一厕”重点停车场项目,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可提供停车位216个,通过空位显示、车道引导、反向寻车三大主要功能,为市民提供顺利入场、快捷停车的服务体验。

  停车场即将开通,但是车辆该从哪儿驶入?据介绍,霸王举鼎地下人防工程停车场共有两个双向通行的出入口,一处在发展大道东侧,另一处在西湖路北侧。

  进入停车场,里面宽敞明亮,绿色油漆的车位地坪分外显眼。据了解,该停车场采用基于位置和电子地图系统的智慧停车平台,将停车状态信息通过管理器上传,分析处理停车状态数据,实现实时停车场空闲车位查询及系统智能推荐,并在引导信息屏中发布空车位信息,引导车主迅速找到停车位,实现轻松停车。为方便车主尽快找到车辆停放的片区,该停车场规划采用识色找车方式,地下车位分为A、B、C三个片区,不同片区的墙体和标线分别采用不同的颜色。同时,该停车场的主要通道入口处设置了车辆反向查询系统,实现输入车牌快速定位车辆,帮助车主在偌大的停车场里快速找到自己爱车等功能。

  这么智能的停车场收不收费呢?据介绍,该停车场启用后半年内免费向大众开放,将来收费的具体细则待市有关部门研究后出台。该停车场也为后期计时收费做好了准备,通过探头和远程识别系统自动读取进出车辆的信息,从而实现进场时不用刷卡,自动计时、计费等,并支持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