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捡到钱包致电失主 却被当成骗子
2017-11-26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6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田廷江 贾宸)民警巡逻途中捡到钱包,根据查询到的信息拨打电话过去时,却差点被失主当成了骗子,直到失主下班后从民警手中接过钱包时,才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

  11月22日晚上9点,古楚派出所辅警王翔巡逻至辖区人才公寓门口时,在地上捡到一个黑色钱包。王翔当即将钱包交到带队民警姚远手里!姚远打开钱包后发现,钱包里有1500元现金、3张银行卡、一张二代身份证和一张5万元的借条。由于借条金额较大、补办银行卡和身份证也比较麻烦、想到失主肯定很着急,姚远立即赶回派出所查询失主的联系方式。

  谁知,当姚远打电话给失主郭某亮明身份时,对方竟以为是遇到了电信诈骗,直到姚远说出钱包的特征和身份证上的姓名,并让郭某直接来古楚派出所拿回钱包时,郭某才恍然大悟。

  “真没想到,丢失的钱包还能找回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当晚10点多,郭某接过钱包时对民警说。郭某称,当天下午下班回到人才公寓宿舍后,发现钱包丢了,找了好长时间也没找到,本来已经不抱希望了,幸好遇到了好心的民警才失而复得。

  民警提醒大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警惕电信诈骗是正确的,但骗子是不会让你到刑警队、派出所去取东西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