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斤重公牛突然发疯四处伤人 民警连开数枪成功击毙
2017-11-25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讯 看过斗牛表演的市民都知道,被激怒的公牛是十分危险的,即便是专业斗牛选手稍不注意也很容易受伤,更别说普通人了。23日在宿迁洋河新区,一头重达千斤的公牛就突然发了疯,四处追撞行人,现场十分惊险。

  中午12点左右,在宿迁洋河新区洋河镇三葛居委会附近,一头发疯的公牛正在四处伤人。接警后,洋河派出所民警立即携带枪支赶到现场处置。

  “牛大概有1000多斤重,当时牛先跑到一个仓库里面,我们准备采取合围的方式,想能把它控制,但是后来我们发现这个牛实在是危险,往人身上乱撞,乱窜。”洋河新区公安分局洋河派出所民警张俊说。

  据牛的主人李先生介绍,这只千斤公牛平时性格温顺,向来听话,可不知为何就发起疯来了。

  “我从外面院子牵进来回家,放到我的牛圈里的,等我到这个门边,门还没来得及关,一下子窜出去了,我人拽也拽不动。”牛主人李先生说。

  疯牛冲出李先生家的大院后径直闯入隔壁正在拆迁的酒厂,开始四处追赶施工人员,并撞伤一名围观路人。

  “当时我们吓得几个人,没有人敢站在旁边,拿了棍也得躲起来,也怕,不敢靠近,后来我们冷静下来以后,大家说赶快去报警。”周边居民张先生说。

  好在,辖区民警及时赶到。经过检查被撞男子只是轻微擦伤。随后,民警慢慢靠近,试图将疯牛驱赶至厂房角落进行控制,但几次尝试都没有成功。

  “因为这个厂区靠近街路边口,又有小卖部,加上现场是拆迁现场,有好多的施工人员,就在旁边又有一个加油站,我们觉得如果不采取措施,及时地把牛控制住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洋河新区公安分局洋河派出所民警张俊说。

  情况紧急,多犹豫一分钟,就会多增加一分危险,现场民警在得到上级领导指示和牛主人同意后,立即组织人员找准时机,连开数枪,才将这只体格壮硕的疯牛成功击毙。

  “当时我要不把绳子甩掉了,我也被顶到了,幸亏民警同志及时赶到,帮我把牛毙掉了。”牛主人李先生说。

  “我们提醒广大群众,遇到家畜,牲畜发疯的时候,不要盲目处置,不要冲动也不要围观,能管控住管控组,管控不住及时打110报警。”洋河新区公安分局洋河派出所民警张俊说。

  的确,这发了疯的家畜是十分危险的,好在民警及时处置,将其击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