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石化员工拾金不昧守候失主两小时
2017-11-24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千言万语都不能表达我现在的心情,感谢中石化城西加油站,是你们让我的钱包失而复得,你们都是活雷锋”。李女士激动地说道。她表示,加完油开出加油站一小时后才发现包不见了,虽然不抱多大希望,可还是立刻返回了加油站。

  “我是在巡视加油场地时发现的,打开一看有大额现金和银行卡,当时我就想失主发现包不见后肯定会第一时间来这里寻找,我就站在加油机旁等了两个多小时,失主果然回来了。”加油站员工李素仙说道。

  原来,11月17日上午8时,李女士到中石化泗洪城西加油站加油。谁知临走时,将随身的钱包遗失在加油机旁的地堆上。失主李女士发现钱包丢失后,立刻来到加油站寻找。这时,加油站员工李素仙已等候了两个多小时。站长张红利和员工李素仙通过身份证和钱包中的银行卡等信息进行核对,通过核实,钱包正是李女士的。随后,李女士当场清点钱包内的物品,并拿出一部分现金要作为感谢,站长和员工都微笑婉拒了。

  在中国石化加油站这样拾金不昧的故事经常在上演,难能可贵的是在金钱面前员工没有动私心,而是将钱包分文不少的还给客户,他们的行为充分展现了中国石化员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诚信风采,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拾金不昧”的良好品德,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戴明明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