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深夜迷路 民警及时相助
2017-11-22 11:0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田廷江 贾宸)11月21日凌晨,天气寒冷。宿迁经开区公安分局黄河派出所民警徐梁在平安菜场门前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抱着孩子在路边闲逛,孩子已经趴在老人肩上睡着了。

  徐梁走到老人面前询问情况。原来,老人姓李,独自带孙女从沭阳坐车到宿迁走亲戚,因为出门时忘带手机,联系不到亲戚也找不到亲戚家,身上也没有钱住宿,她们已经这样在寒风中走了四个多小时。

  了解情况后,徐梁迅速将老人和孩子带回派出所,为他们倒上热茶。因老人不识字口音又重,只知道亲戚的名字和大概年龄,具体住址也表述不清,沟通起来异常困难。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民警的耐心询问和多方查询,终于成功联系上了老人的亲戚徐某,家住宿豫区雨露小区。因老人亲戚住得较远,加之夜间天气寒冷,民警连夜开车将老人和孩子安全送至其亲戚家中。下车后,老人拉着民警的手不停地感谢。

标签:老人迷路;民警;相助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