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线路老化民房深夜着火 民警前往救火受伤
2017-11-22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讯 11月21日上午,在宿迁宿豫城区工作生活的张凤军,专程赶到宿豫公安分局丁嘴派出所,给民警送来锦旗,以示感谢。而在11月20日,宿豫公安分局政委侍继满也前往丁嘴派出所慰问出警中受伤的民警贾长银。原来一处民房因线路老化深夜着火,民警接警后不顾个人安危奋力灭火,掉落的木板还造成民警受伤。

  11月17日凌晨,家住宿豫区丁嘴镇刘里井村二组的王先生回家时发现,邻居张凤军家房屋冒出浓烟。“他们家在城里购置了新房,老家房子一直没人住。屋里冒出浓烟,肯定是失火了。于是我赶紧报警。”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附近这几家房屋都是紧挨着的,如果不及时扑灭大火,必将殃及周围邻居。

  接到报警后,丁嘴派出所民警贾长银当即驾驶小型消防车,与同事火速向现场赶去。行驶至村西头,由于道路太窄,只好掉头走庄东头。赶到火灾现场时,只见大火腾空而起,在夜空中很是醒目。心急如焚的村民看到民警到来,这才放下心来。

  贾长银没有丝毫迟疑,抱着高压水管冲入现场进行灭火。他全然不顾大火炙烤,以及纷纷掉落的木板和呛人的浓烟。经过40多分钟的奋战,终于将大火扑灭。虽然房内物品付之一炬,但周围村民房屋安然无恙。

  当大火被扑灭,贾长银这才发现自己头与脚都受了伤。原来掉落的木板砸到他的头部,救火时脚踩到了木板上的铁钉。“能保住周边村民房屋,我们受些伤算不了什么。”昨日下午,记者看到贾长银将伤口包扎好后,仍坚持上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