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悬赏执行寻“老赖” 提供线索者可获奖励2000元
2017-11-21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讯 “快看,沭阳法院悬赏2000元寻找‘老赖’下落了,你看这些人中有没有你认识的……”近日,沭阳县人民法院最新一期悬赏执行公告在沭阳当地媒体发布,引起了一些热心群众的注意,大家相互转告,帮助寻找“老赖”的下落。这是沭阳县人民法院采取悬赏执行寻找“老赖”的一个新举措。

  沭阳县人民法院在案件执行过程中,经常遇到被执行人难找、执行财产难寻、协助执行人难求、被执行人难动等“四难”问题,败诉方通过各种形式转移、隐匿、毁坏财产,以“推、躲、拖、赖”的方式规避执行,导致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无法实现实际兑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

  为了兑现已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债权,该院下发了《关于在执行程序中实行悬赏执行的若干规定》,凡向该院举报被执行人藏匿、转移的财产线索,或提供被执行人下落,使案件得以执行的,将按该院《悬赏执行规定》给予悬赏金2000元。该院将对提供线索的人员身份信息予以绝对保密,严禁打击报复。该院的“9110”举报电话全天候值班,随时接听,有问必复,有警必出。

  “悬赏规定”要求举报线索的来源必须合法,且具备真实性、可执行性、能变现等条件,防止举报人在利益趋使下利用非法手段获取举报线索,给当事人造成损失。

  为了保密,该院将举报线索和核实线索分开,举报线索由专人负责登记,核实线索由承办执行法官进行核实。对于举报人的个人资料和信息,未经法院院长或执行局长批准,任何人不得查阅,对故意或过失泄露举报人身份等信息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尽最大可能缩小举报人信息的接触面,保障举报人的人身及财产安全,降低举报人的举报风险,使更多的“知情人”敢于举报有效线索,真正使悬赏执行落到实处。

  沭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范守建表示,制订“悬赏规定”,就是通过公开发布悬赏信息,征集知情人提供被执行人下落和财产线索,共同打击逃避债务者,让“老赖”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使其有福不能享,有钱不敢花,无处可藏,无法可想,从而遏制其逃债行为,倒逼“老赖”主动向法院申报财产、履行债务。(李金宝)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