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成功列入省第二批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建设试点城市
2017-11-21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讯 近日,江苏省城市客运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信息,宿迁成功列入江苏省第二批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标志着我市城市公共交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交事业发展,全面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公交服务能力和水平迅速提升,公交满意度大幅度提高。“十二五”以来,市区分年度共新增了876辆节能环保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城市公交车辆规模增长10倍;新辟城市公交线42条,增长5倍。优化调整70条次公交线路,新开通夜班公交线路8条,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由2011年初9%提高到2015年底25.1%,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由50%提高至95%。同时在2015年完成了市区公交专用道规划,在核心区四条道路设置15公里公交车专用道。新建成公交场站21个公交场站,完成469座公交站台的改造提升和新式候车亭的安装。目前市区城市公交线路51条、车辆732辆;城乡公交线路25条、车辆279辆。

  但是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公交行业暴露出线网布局不合理、准点率不高、公交场站配置不合理、公交路权优先不足,迫切需要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能力和水平。开展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是解决公交市场存在问题和提升公交服务品质的重要契机,我市积极争取列入试点城市。2015年我市全面启动创建试点申报,2016年8月份编制了《宿迁市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多次征求各区和相关部门意见,市政府召开两次专题会办会。今年10月20日《宿迁市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建设实施方案》顺利通过省交通运输厅评审。

  市交通运输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积极争取省级在政策、项目、技术等方面的指导和支持,按照实施方案加快建设完善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体制机制,统筹考虑区域一体化发展,积极推动各项工程实施,着力提升城市公交服务品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