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销量太少企业不想出版 宿迁很难买到纸质地图了
2017-11-21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讯 十几年前,大家出门游玩还要带着一本厚厚的地图册,到了外地都要通过查地图找要去的地方。而如今,手机上各类地图APP越来越多,功能也更加强大,纸质版的地图开始渐渐消失在我们的视野中。近日,有市民反映,朋友到宿迁来玩,想买份咱宿迁的纸质地图,市场上几乎买不到最新版,这是真的吗?

  周女士是南通人,最近来宿迁看望朋友,由于她对宿迁的情况不太了解,因此想买一份完整的宿迁地图,了解一下宿迁的概貌。

  周女士转悠了好多地方,想买份宿迁地图,可都一无所获。最后,在项王故里景区对面的一个书报亭,周女士发现了两份地图。

  记者走访了市区的一些书报亭,发现不少报亭都变成了杂货铺,有的在卖小吃、饮料,地图的身影已经很难见到。随后,记者在项王故里景区附近找到了周女士所说的报亭,发现的确有几份地图在卖,然而数量却很少,内容也不全。

  书报亭的地图寥寥无几,书店里又是否有售呢?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市区的几家新华书店,工作人员表示,此前纸质宿迁地图的销量一直很不错,但最近几年却少有人问津,如今卖断货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

  报亭买不到,书店断货一年多,纸质地图真的已经乏人问津变成“古董”了吗?记者随机在街头采访了一些市民,不少市民都表示,如今用到纸质地图的机会真的是越来越少了。

  然而,也有一些市民表示,相比较电子地图,他们更喜欢传统的纸质地图。因为纸质地图的标注更为明确,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是非常实用的,如登山,骑行,航行,探险等,有了纸质地图,看起来会更直观。

  据书店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销量实在太少,一些单位和企业对出版纸质地图也没了积极性,现在市场上零星销售的宿迁版地图还是前几年出版的存货。对于小部分市民的需求,他们也很无奈。

  这纸质地图和电子地图,可以说各有各的优点。电子地图更新快,基本上是每天都在更新。但纸质地图,标注清晰,在一些野外特殊条件下能发挥更大作用。此外,通过纸质地图,我们还可以感受到一座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的变迁。再说了,一个地级城市,哪能没有地图卖呢?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对纸质地图进行更新、出版,让有需要的市民能买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