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盐铁路泗阳段春节前完成569孔架梁施工 明年铺轨
2017-11-20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0日讯 近日,一榀长达32米、重达900吨的箱梁稳稳落在徐盐铁路淮沭河特大桥405#与406#桥墩之间,为徐盐铁路泗阳段小里程架梁施工安全优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时也正式拉开了江苏泗阳向淮安大里程方向166孔箱梁架设施工任务的序幕。

  徐盐铁路正线(单)全长约314公里,设计行车速度为250公里/小时,途经徐州市、睢宁县、宿迁市、泗阳县、淮安市、建湖县、盐城市等县市,是江苏省东西向高速铁路,也是江苏腹地最重要的铁路经济大动脉之一。当地老百姓欢欣鼓舞:“这是造福苏北人民的大工程,它的快速建设完成开通,给我们到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出行缩短了时间,带了很大便利。”

  自今年4月19日开始小里程方向架设任务以来,中铁十一局集团三公司徐盐项目部勇争徐盐铁路建设的排头兵,不断强化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下发安全技术交底,持续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同时,项目安排技术人员对运、架梁进行全过程监控,确保现场施工操作严格按照标准化执行。全体参建人员战风雨、冒酷暑,创下单班架梁4孔的纪录,历时203天,完成泗阳段小里程方向403孔箱梁的架设任务。

  据悉,徐盐铁路泗阳段计划将在今年春运前完成全部569孔架梁施工任务,箱梁架设工序安全优质的快速推进,将为明年的铺轨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