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残疾人之家”实现乡镇全覆盖
2017-11-20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0日讯 去年以来,泗阳县积极推进残疾人之家建设,通过关爱一人实现温暖一家、和谐一片。截至目前,全县19个乡镇实现残疾人之家全覆盖,为四百余名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和辅助性就业。

  18日上午,当记者来到泗阳县新袁镇灯笼湖社区残疾人之家时,一排整齐、干净的民房里,十多名残疾人正在学做中国结,穿绳、打结、粘贴,简单易学的操作让这些残疾人找到了生活的方向。

  托养一人、解放全家。去年五月新袁镇建设灯笼湖残疾人之家,在对镇内残疾人进行康复训练、日间照料的同时,还对他们进行技能培训,为他们提供简单可操作的工作岗位。

  现在,38名残疾人在这里工作、康复,他们不仅在生活有人照料,每个月还可以获得五百到八百元不等的薪酬,实现了自身价值。作为一名残疾人,实现价值的同时,康复训练也少不了,在卢集镇成子湖社区残疾人之家,陈宗文每做一个小时的手工活,就会来到隔壁的康复训练室,做一些简单的康复训练。

  现在,在这个240平米的大家庭里,15名残疾人在这里做一些简单的手工活并进行康复训练,10名重度精神残疾的村民享受日间照料,这里成了他们生活的第二个家。

  据了解,泗阳县目前共有持证残疾人两万四千多人,而他们当中有近一万人因残致贫。为了对他们进行救助和扶持,自去年以来,泗阳大力推进残疾人之家建设,为贫困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和辅助性就业,为他们提供精神上和物质的关怀与照料。

  泗阳县残联理事长 葛康:一个是残疾人解放了,另外是残疾人家庭生产力得到解放,使他们达到共同致富的目的,目前我们县已经新建19个残疾人之家,达到了乡镇全覆盖,受益的残疾人近五百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