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五寒潮至 宿迁人要“品尝”初冬滋味
2017-11-16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顾园园)经历了“双11”的“血拼”,很多人新买的大衣、羽绒服等御寒物资可能还在路上,然而冷空气已经等不及了,会先于快递小哥到宿迁。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17日也就是本周五一波冷空气将抵达宿迁,它可能会吹响冬天的号角,宿迁周六的最低气温降至冰点以下,最低气温-1℃!

  进入11月,冷空气频繁造访宿迁,三天两头降温。因为这一波冷空气本周五开始影响宿迁,很多人没把这次降温当回事儿。但是,所有宿迁人都要小心了!这次的冷空气不同以往,据市气象台发布的重要天气报告,17日前后,宿迁将自北向南出现寒潮天气,伴有小雨。这将是宿迁下半年首个寒潮,不管你扛不扛冻,真的,还是赶紧趁天好把羽绒服翻出来晒晒随时准备穿吧!

  据气象预报,16日宿迁开始多云转阴天,17日全市大部地区有小雨。17日中午前后,较强冷空气开始登陆宿迁。其中,17日到19日,全市最低气温降幅10℃左右,冷空气影响时,还伴有陆上5到8级、江河湖海8到10级的偏北大风。

  11月18日,宿迁地区将出现冰冻天气,最低只有-1℃左右。同时,11月18日到19日,全市最高气温也仅在9℃左右徘徊。而根据气象标准,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下降到10℃以下,就算入冬了。

  这次寒潮直接把宿迁推进了入冬的边缘线。不过,到底会不会一举入冬成功,还要看后面几天的天气情况。是否入冬,也要看气象台的官方发布。

  不过,这个双休日,大家可以提前感受一下冬天的气温了。出门多穿点,小心冻坏了。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