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豫一食品加工厂违规排污 环境恶劣污染严重
2017-11-15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讯 近日,宿迁市263办暗访组来到宿豫区陆集镇工业园,发现园区内有食品加工厂违规排污,严重影响周边环境。跟着小编一起去现场看看。

  在园区内一家名为爱德玻璃厂的对面,一条排涝渠已经被污染,不仅水质发黑,还有大量绿色与白色的漂浮物,黄褐色的污水在管道口不停向外流出,渠内已形成明显被污水冲刷而成的路径,阵阵臭味随风飘散。

  据园区附近的居民反映,这些污水正是从爱德玻璃厂区内一家名为宿迁小胖头食品有限公司向外排出的,在玻璃厂门口的一条小沟里,督察组同样发现有污水从管道中排向河沟,而这条河沟正与排涝渠相连。

  暗访组随即走进小胖头食品有限公司查看,现场看到生产车间内三口正在烧制鸡爪的大锅冒着热气,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地上污水横流,污水未经任何处理,沿着地下污水管网排放至沟渠。据了解,这家食品加工厂于今年五月租用工业园的闲置厂房进行生产,目前没有取得环评手续。

  一家企业,没有取得环评手续,一句“正在办理”就可以这样大肆生产并违规排污吗?针对目前小胖头食品有限公司的污染环境行为,督察组联系了宿豫区陆集镇的相关工作人员。

  三次停产通知仍没有让这家企业“停下来”,这样的监管显然是无力的。面对企业的“我行我素”,职能部门又会拿出怎样的措施呢?

  从近期的督查来看,我市部分乡镇在“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上还存在监管的漏洞,排查不全面、查处不到位、整治不彻底问题存在。小企业打游击躲猫猫换地重生的问题不容忽视。当前就是要按照“三个一批”的基本原则,继续巩固和扩大“散乱污”企业整治效果。既要管控好已经列入整治名录的企业,又要把控好新生企业的生态环保准入门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需要我们坚定坚守的信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