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舍不得扔掉旧洗衣机 线路老化引发火灾损失约3000元
2017-11-15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讯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也是火灾的高发阶段。近日,在宿迁宿城区屠园乡一个小区的一楼车库里,就发生了一起因为电器老化引发的火灾事故,现场浓烟滚滚,火花四溅,险些引燃煤气罐,情况十分危急。

  下午4点多钟,宿城公安分局屠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一居民小区发生火灾,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民警驾驶车辆火速赶往现场扑救。

  民警调查发现,这两间车库已经被业主改造成了厨房和浴室,起火源是浴室中的洗衣机。见状,警方首先迅速疏散周边群众,并将消防车辆驶入现场,对现场大火进行扑救。

  在多次冲入火场确认没有人员遗留后,民警随即再次组织人力,迅速搬运走房间随时可能被引燃的煤气罐,并带上灭火设备进入浓烟现场,持续10几分钟对大火现场进行扑救。

  很快,在大家的一起努力下,火势得以控制,浓烟也逐渐消散,据失火房屋的业主介绍,自己常年居住在一楼车库,在里面放置了一台使用了四年左右的洗衣机,因为年久失修,线路老化,这才发生了意外。

  吴先生说,自己平时舍不得扔掉旧家电,也缺乏检查和维修意识,不曾想会埋下安全隐患,此次大火烧毁浴室器具,连带其它家具,损失在3000元左右。

  宿城公安分局屠园派出所民警卢星宇:“在平时用电用火这方面注意防范,对于一些老旧的电线电器一定要更换,不要舍不得,遇到火情的时候,也要沉重冷静,及时拨打119。”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