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了抓几条鲤鱼 64岁老人被困地下涵洞内险闷死
2017-11-14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 我们经常警告,市民最好不要在野外的陌生水塘边钓鱼、捉鱼,更不能随意下水。前几天,家住宿迁宿豫区陆集镇的64岁吴长贵老先生,差点就因为抓几条鲤鱼丢了命,好在公安机关及时赶到现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事情发生在11月12号凌晨2点51分左右,从宿豫区陆集镇叶店村村口一处涵洞里拉上来的这位老人,正是64岁的吴长贵。原来,老人前几日路过村口路旁的沟渠时,发现有不少大鲤鱼往涵洞里钻,看着涵洞直径也有半米,足够容下自己,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他当晚九点半就带着老伴刘月华过来,准备将这些大鲤鱼拿下。

  “池子里面有几个鱼,大概八九十来个,都在二斤左右,看着十分喜人,老婆身体不好,我说你就和我拉呱,我在底下摸鱼。我就用机器把水给抽了,抽完了我就下去了。”吴长贵说。

  抽完了水,老伴用泥土堆起了一个堤坝,吴大爷穿上雨衣就窜了下去,不一会顺着东头爬到了涵洞六七米深的地方,正当老汉准备拿鱼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快抓到了,里面还有一点水,也碰到鱼了,但是就是抓不住,后来那个堤坝就开始倒了,别人看到了以后我就干急,就想往外跑,越来水越大,我就喝了两口水。”吴长贵说。

  “我说我堵不住这头,你赶紧跑出来,还得快,你不快你生命就没有了。”老伴刘月华说。

  任凭刘月华怎么喊,里面就是没有动静,这下可急坏了刘月华,刘月华顺着小道赶紧跑到了庄子上叫来了自己的邻居并拨打了110。

  “我们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老人被困在一个20多米长的地下涵洞内,因为当时情况比较紧急,老人的家属也比较着急,我们也无法确定老人具体在涵洞的什么位置,我们就想到了通过拦水坝,打土堤来抽水的方式,对老人进行营救。”宿豫公安分局陆集派出所副所长费宁说。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紧急救援,土堤两头的水全部被抽干,民警迅速对洞内进行了施救。

  “两头打,一打过里面亮了,水浅了他在里面叹气说有救有救了。”老伴刘月华说。

  “因为涵洞比较窄,只能允许一个人进入。我们就通过手电筒照亮的方式,并且鼓励老人,我们民警和辅警也在洞口,使用竹竿和绳索帮助老人从这个涵洞里面往外爬出来,把老人救了起来。”宿豫公安分局陆集派出所副所长费宁说。

  随后,吴长贵立刻被送到了医院救治,经过一天的休养,吴大爷的精神已经得到了恢复,回想起自己在涵洞里的经历,吴大爷说真的是九死一生。当时涵洞进水后,他仅仅靠着大小水管中连接处的两厘米缺口把头露出来呼吸,加之救援及时,才勉强活了下来,实在是万幸。

  “这几条鱼是蛮好的,但是出了这个事情,自己想的也不值得,差一点闷死在里面。以后随便什么大鱼自己也不想逮了,为了一条鱼贴条命确实不值得的。”吴长贵说。

  上午,吴大爷一家人带着锦旗来到了宿豫区公安分局陆集派出所,向警察表达谢意。

  “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群众,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下水摸鱼,防止对自身的安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宿豫公安分局陆集派出所副所长费宁说。

  为了几尾大鲤鱼蜷缩在涵洞内近三小时,还险些丢了命,想想都觉得不值,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做这样的糊涂事!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