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再现宿迁历史一段烟云 长篇小说《风雨前大庵》即将出版
2017-11-13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讯 由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作者何去、徐士凡两人创作的抗战题材长篇小说《风雨前大庵》,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的关怀下,目前已与有关方面谈妥了出版安排,并与江苏人民出版社签订了出版协议,年底前即将公开出版发行。

  据了解,小说《风雨前大庵》共30章,37.7万字,描写了抗战时期宿迁境内佛教名寺前大庵内的僧人,在民族大义的感召下组队抗日救国的故事。

  这部长篇小说,围绕抗战时期我党领导的地方武装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与日本侵略者展开针锋相对的斗争,历经艰难曲折,实现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过程,揭示了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主题。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故事铺陈环环相扣,语言表达生动简洁,人物刻画栩栩如生,景物描述使人身临其境,心理探索深刻而贴切,展现了作者深厚的生活探知和文字表现功底。

  作者何去、徐士凡为写好这部长篇小说,历时两年时间,深入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属社区和附近乡镇,遍访近百位抗战老兵和历史事件知情人,记下了近50万字的创作笔记。几经周折,几易其稿,千辛万苦完成了创作。作品完成后报送市文联、市作协相关专家评审,受到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