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亲家做不成生矛盾 男子持镰刀杀人后潜逃24年被抓
2017-11-13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讯 1993年,在原泗阳县洋北乡,现在的宿城区洋北镇,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轰动一时。村民李某某将一村民用刀砍死,随后一直潜逃在外。然而,法网恢恢,逃亡24年的他,近日还是被宿城警方抓获。

  12日上午10点多,在宿迁市看守所的询问室,已经50岁的逃犯李某某正在接受民警的询问。案件还要从24年前说起。

  宿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孙佳:“嫌疑人李某某经人介绍,与被害人王某某姐姐做亲,两人相处了两年左右时间,后来女方发现李某某为人不行,后来女方单方面就不再做这门亲事了。”

  女方悔亲后,李某某恼羞成怒。由于双方是同村村民,干农活也时常会遇到,因此李某某经常对王某某进行挑衅。有一次,双方情绪激动,在田间地头便扭打在了一起,因李某某不敌王某某兄弟二人,随后逃回家中找哥哥帮忙。

  宿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孙佳:“李某某的哥哥和王某某在小河里发生厮打,后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持一把镰刀,就砍了被害人王某,左后背肩胛骨下方一刀,导致王某最终不治身亡。”

  得知自己杀人后,李某某惊恐万分,连夜逃往外地,从此销声匿迹。警方虽多方查找,始终没有结果,但他们没有放弃。

  经过民警20多年的不懈努力,前不久,民警发现了一名疑似李某某的人员。

  因为长相相似,安徽又查无此人,民警进一步确定这位冒名顶替的侯某应该就是李某某本人,随后奔赴新疆作进一步调查。

  宿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治涛:“对男子进行外围工作,发现侯某身份在当地没有轨迹,而且与常人不打交道,和人联系少,我们进一步确认他就是我们要抓捕的李某。”

  在发现了李某某的行踪轨迹,并确定其具体的藏身地点后,宿迁警方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果断出击。

  宿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 王治涛:“我们以案件调查的名义,当时他显得比较平静的,我们把他带到车上之后,我们用家乡话问他的时候,我们说我们是江苏宿迁的,他非常惊讶,他说他知道怎么回事了。”

  据嫌疑人李某某交代,24年前,自己一路辗转最终逃到了新疆,隐姓埋名,并在当地成婚,生育一儿一女。

  在民警持续多天的耐心劝导下,李某某最终选择了坦白,放下压在心头24年的“巨石”。

  嫌疑人李某:“当时我也是20多岁,跟我同龄的人嘛,也有结婚的,也有娃娃的,再加上社会上家庭上给的压力,当时我见到他(受害人)心里有点那个,我问他我说既然不愿意了,你把彩礼钱还给我,这互相之间就争吵起来了。”

  吃亏之后,李某某便回家叫上哥哥,拿上镰刀返回现场,对王某某进行比划,企图吓住对方。

  嫌疑人李某:“我顺手拿起一把镰刀,并不是想把他打死的,我跟他没有深仇大恨,就是要彩礼钱,我砍上去之后,我就松手了,我就回家了。”

  事后,当李某某得知对方被砍死了,惊恐至极,随即开始了疯狂的逃亡生涯。

  50岁的李某某比同年人看上去似乎更加苍老一些。本想就这样瞒着妻儿老小过一辈子,不料最终还是被抓。李某某的成功抓获,为这起被搁置24年的命案圆满地画上了句号。目前,李某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他人死亡,被宿迁警方刑拘,做进一步处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