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80%的入境货物直接通关放行
2017-11-11 10:4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宿迁讯( 高媛媛)记者从11月10日上午宿迁市召开的“1+x”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宿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实行了简化流程、提升通关效率改革,80%的入境货物在改革后直接通关放行。

  通过此次改革,宿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受理报检后,经审单和“双随机”抽批,确定检验检疫方式和工作流程。抽批未抽中的货物,经审单符合要求的,直接予以签证放行,即产品风险低、合格水平高、资质信用好的企业,可以享受审单直放的便捷服务,预计有八成入境货物通过审单合格评定后直接通关放行,一般在1至1.5个工作日内即可办完检验检疫手续,口岸通关效率大大提高。

  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大幅降低了现场和实验室检验检疫比例,即“抽批比例”。宿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按规定的抽批比例,对通过“双随机”方式抽中的货物,实施现场或实验室检验检疫。改革后,进口糕点饼干和酒类产品由原来的100%现场查验调整为最低3%抽批查验,进口糖类、茶叶类、饮料类及调味品类产品下调至最低5%抽批查验,进口化妆品下调至最低10%抽批查验,进口肉类、乳制品、蜂产品等10大类产品下调至最低30%抽批查验。此外,宿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大力推进从受理报检到签证放行全流程无纸化,以电子数据代替纸质单证,以网上申报代替现场交单,进一步压缩检验检疫放行时长。

  改革后,各个检验检疫环节的流程时限更加明确,受理报检和审单不超过0.5个工作日,现场检验检疫一般不超过1个工作日,实验室检验检疫一般不超过7个工作日。据了解,以上举措从本月1日起已开始实施,我市进出口企业均可享受上述便利。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