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行沭阳支行扶持“三农”企业 助推生态经济发展
2017-11-10 10:2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张跃)近年来,江苏银行沭阳支行紧紧围绕总分行工作部署,立足地方特色,积极加大“三农”企业支持力度,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互动共赢的支农之路。截至10月末,该行支持“三农”企业39户,投入信贷资金2.27亿,涉及花木种植、园林绿化、粮油购销、生猪养殖、籽种种植、木材加工等8类,其中仅花木产业就达12户、6600万元。

  江苏银行宿迁分行行长白伟亮一行深入俄乐岗苗木繁育技术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搭建平台,聚集资源进行重点突破

  该支行主动对接县金融办、农委、担保公司等单位,聚集各方优势资源,共同加大对“三农”经济的扶持力度。

  该支行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一村一品一店”,以支持龙头企业发展为突破口,积极打造“沭农贷”支农特色品牌,针对沭阳花木特色产业推出“花木贷”,针对“花农+电商”推广“电商贷”,形成独具地方特色的信贷支农产品,形成政府签头,银行、担保公司共同参与,合力支持农业生态经济建设。

  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助推产业蝶变

  该支行不断延伸服务触角,主动对接县农委等单位,第一时间获取省、市级农业产业化农头企业名单,对乡镇定人定点开展区域营销服务工作,主动跟进生态小镇、特色小镇建设,并对工作成效进行周通报、月考核,确保抓得准、效率高,第一时间解决“三农”企业资金需求难题。

  江苏银行宿迁分行小企业部总经理孙滋澍一行到涉农企业调研

  突出农头企业支持。重点支持了福庆装饰、康迪富尔、康之源粮油等一批重点企业,帮助企业提档升级,发展壮大。江苏康迪富尔饲料科技有限公司为该县饲料加工企业,以生产销售兔、鱼等饲料为主,企业原规模仅100多万元,年产值200多万元,经过该行8年多的有力支持,过去的“小作坊”,目前已发展成为规模达3000多万元、年销售规模4000多万元省级龙头企业,产品远销到全国各地,成为行业内的知名企业。

  突出花木产业支持。突出围绕沭阳花木特色产业,力图通过支持一批规模企业实现地方花木产业完美蝶变,重点支持了苏北花卉、绿苑花卉、苏太花木等一批花木龙头企业,截至目前该行支持花木企业12家,贷款金额6630万元。在支持特色产业发展过程中,该行创新思路,超前发展,大胆尝试支持该县重点涉农招商企业,帮助新建企业发展壮大。

  沭阳俄乐岗苗木繁育技术有限公司由美国人在陇集投资兴建,该公司占地面积2000多亩,前期投资6000多万元,主要经营彩色苗木培育销售,现种植苗木150多个品种,30万株,很好地带动当地农民实现就地转化就业。该行在得知该企业资金紧张的情况后,针对企业前期投资规模大、产品市场前景好,但效益周期长等实际特点,积极向分行领导汇报,得到了分行领导的认可,分行白伟亮行长亲自带领公司部、小企业部进行实地调查,及时给予该企业500万元授信,有力解决了企业发展资金难题。

  突出生态农业支持。该行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助推乡镇土地流转,做好“成方连片”生态经济作物的跟进服务,支持一批像欢腾农业、金海棠等具有区域影响的土地流转大户,带动了该县生态农业经济建设。

  江苏欢腾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业育繁推广、种值、仓储、种子加工为一体化的现代农业科技型企业,位于青伊湖农场,目前承包流转的土地面积1万多亩,年代繁种及自主产品种2万余吨,年收储加工粮食5万吨左右,该企业2011年被评为“宿迁农业龙头企业”、2012年被评为“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该企业家庭农场经营模式,既发挥了家庭经营的独特优势,符合农业生产特点要求,又克服了承包农户“小而全”的不足,适应现代农业发展要求,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江苏银行得知该公司急需流动资金后,立即安排客户经理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调查,并及时给予500万元信贷支持,有力解决了企业生产资金短缺难题。正如公司董事长滕云飞所说:“非常感谢江苏银行的信贷支持,在我们急需资金购买农资时,是江苏银行及时伸出了助农之手,我们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更足了。”

  强化观念,提振服务“三农”精气神

  针对部分客户经理存在“三农”经济体量小、抗风险能力弱,风险掌控难等畏难情绪,该支行积极邀请分行审查团队进行产业辅导、风控培训,不断提高客户经理服务“三农”能力。

  同时,多次邀请分行小企业中心对该县“三农”经济进行实地调研,加强对支持“三农”经济的现场指导,提升客户经理对支持“三农”经济的政策把握和信贷支持的积极性、使命感,切实提高服务效能,将客户经理先调查汇报、然后行长室实地调查模式进行前移,对意向型企业,行长室第一时间跟进调查,一经支行贷审会确定后立即定人限时办结,确保第一时间上报分行审批。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