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静稳天气专项督查:裸土未覆盖扬尘问题较突出
2017-11-09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讯 静稳型重污染天气是指由于出现持续不利于扩散气象条件导致污染物大范围积累,最终可吸入颗粒物(PM10)达到重污染水平。连日来,宿迁市大气办督查组分别对宿迁经开区、苏宿园区、洋河新区等地的施工工地,进行静稳型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天气专项督查,其中裸土未覆盖、扬尘问题较为突出。

  督察组首先来到了宿迁经开区青海湖路小学和城市之家两个项目施工现场,其中小学项目有施工涉土施工,并且施工现场大量裸土没有覆盖,场地路面有大量积尘,随风飘散。

  在两个施工项目公用的出入口及出入口道路上,有大量泥土被过往车辆碾压,形成一个个大小不一的包,现场询问,两个项目施工负责人均称没有渣土运输,随后督察组要求经开区大气办及城管部门到现场进行查处,并上报处理结果。这里的问题被督查多次,相关部门也多次下发交办单要求整改,那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督查办一行随后来到了苏宿园区碧桂园、苏州外语学校、翰林阁、洋河新区洋河大连医美生物科技园施工等工地,其中翰林阁工地存在大量裸土未覆盖、施工道路硬化不够、道路积尘严重、建筑垃圾没有规范化处置场所、生活区有大量生活垃圾等问题,现场风吹扬尘四起。洋河大连医美生物科技园施工工地及周边道路存在渣土车没有覆盖、抛洒地漏严重等现象。针对以上督查的问题,市大气办督查组根据《宿迁市静稳型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方案》、《建筑工地“十有六无、六个百分百”》等要求,对各区下发了交办单,限期进行整改并报送市大气办。

  近期我市连续启动下发了静稳型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的通知,但在督查中还是发现,部分相关单位和施工工地没有严格按照《方案》落实到位,存在认识不到位、“空落实”真施工等现象,希望各地、相关单位切实做好《方案》落实工作,并督查到位,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空气质量做好本职工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