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民购买热情降低 iPhone X市场价位一跌再跌
2017-11-09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讯 网上曾流传过这样一个段子:你买iPhone 4的时候,我买了冰箱洗衣机。你买5的时候,我买了电脑。你买6的时候,我买了液晶电视。在你买了7的时候,我已经买了欧式沙发。现在你们的iPhone都换成了不锈钢脸盆,而我已经有了自己的家了。如今,iPhone X上市了,售价高达万元,面对如此天价手机,市场上的反应怎么样呢?

  上午,记者来到宿迁市区的一家数码产品店时看到,虽然不时有人前来询问新品iPhone X的情况,可是真正购买的人却寥寥无几。据店内销售人员介绍,自11月3日开始发售至今,iPhone X的销量并不高,每天只能售出三五部,价格都在一万到一万二之间。

  “iPhone x刚上市的时候,刚开过发布会之后,好多顾客都到店里来咨询,但它官网发布后,价格也比较高,很多之前预定的顾客都在慢慢等,看看能不能等价格平稳了以后再来取机器。”销售员石芹说。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销售的iPhone x,内存64G的官网价是8388元,内存256G的官网价是9688元,堪称史上最贵iPhone。而在实体店销售的基本都是现机,不需要等太多时间,正常都要比官网价稍微贵上一些,于是前来咨询的顾客们看到的基本上都是“万元机”。那么,如此昂贵的iPhone手机究竟又有什么特色呢?据销售人员介绍,iPhone x比起以前的款,运行速度更快,像素也更高,并且在结构与功能上都进行了革新。

  “它取消了home键,以前的产品全部是有home键的,然后变成了全屏的。增加一个面容识别的,相对于来说解锁效果就是更快一点,就是用手机往脸上一放的话就可以解锁了,非常方便的。”销售员石芹说。

  但相比以往iPhone系列发售时,市民连夜排队购买的“盛况”,iPhone x的销售显然冷清了很多。据销售员透露,iPhone x曾被炒出一万两千元的天价,不过由于销量不尽如人意,短短几天内便猛跌了2000元左右。那么,市民们为什么不买帐了呢?

  “给我一万块钱的话,我就不会买这个手机。一万块钱可以买对我来说更有价值的一些东西。买个好点儿的电视,买个好点的空调。但手机的话,两千块钱、一千多块钱就可以买个好一点的手机。”市民汤小伟说。

  “用手机也就是用那几个软件,打电话呀,看看朋友圈对吧,发发微博这样。但对于那种比较昂贵的iphone手机的话,我感觉像国产的话,会更经济实惠更方便一些。”市民乔委说。

  面对不断更新换代的iPhone系列,市民们的消费已经越来越趋向理性。记者通过调查发现,除了过于昂贵的价格,iPhone x所谓的新功能也成为了人们“不买账”的理由。一些市民认为,这些年,苹果手机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从最初的iPhone4、iPhone5,到现在的iPhoneX,其实无论在外观,还是在功能上,都没有做出实质性的改变,而有些看起来高大上的功能,其实根本就不实用。

  “虽然我现在用的也是iPhone,但是对于iPhone x新出的一些功能,比如面部识别功能啊,女孩子化妆前化妆后差别还是挺大的,我怕卸妆后识别不出来,那不就尴尬了?”市民徐若愚说。

  其实不仅是手机,不管是什么名牌、高档品,大家的消费都应该理性,不攀比,不跟风,不盲目花钱。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