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放管服"改革力度加大 开公司3个工作日即可搞定
2017-11-09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讯 开办企业,三个工作日完成,看似不可能其实已经成为现实。近日,宿迁市出台《宿迁市开办企业三个工作日完成改革工作实施方案》,通过落实相关改革举措,保证实现“开办企业三个工作日完成”的改革目标。

  今年33岁的张双传刚从外地回来,准备自己创业。今天一大早,他就来到便民方舟工商窗口办理相关证照。一问才得知,以前需要十来天,现在从信息填报到部门审理,都是一个窗口完成的,并且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开设银行账户、办理涉税事项等都可享受一站式服务,这可把他乐坏了。

  “以前要跑好多地方,这边去过注册那边拿资料乱七八糟的。刚才从那边得知,三个工作日左右可以拿到,感觉很快很方便。”市民张双传说。

  市民的方便得益于今年7月份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全省推行“3550”改革的意见》,《意见》规定,全面推行开办企业3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完成、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50个工作日内完成的改革目标,以最大限度利企便民。《意见》明确,新设立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开设银行账户、办理涉税事项3个工作日内完成。并明确我市试点探索将企业名称预核与企业的设立登记合并办理,并逐步在全省推开。

  “因为三个工作,涉及到现在是四个部门,现在省里给的是六个环节,如果按照他们的标准来,即使每一个都是急办的话算0.5小时,也很难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市工商局登记注册处副处长林雪梅说。

  面对这个难题,我市选择以小时来计时,每个流程规定一个时限,从而确定了的一个办结的时限和流程。记者了解到,为了能让开办企业三个工作日完成,

  我市开展企业名称登记改革,让申请人通过网上自主申报系统自主查询、选择和申报名称,实现企业名称即时申报,立等可用。

  深化“互联网+登记服务”,申请人通过工商网上登记系统,足不出户办理营业执照。

  同时,通过参与“政银合作”银行代办网点,企业可获得免费的代办、帮办服务。

  此外,公安部门优化公章备案流程,将公章备案相关信息补录工作前移至刻制企业。同时,企业可凭电子营业执照实现在线刻制公章。(黑体字做动画)

  “我们携手公安税务人行等部门,通过落实相关改革举措,打通了2小时内名称预核,8小时内登记发照,1.5小时内刻立印章,8小时内开立账户,2小时内领取发票的办事流程,确保了开立企业三个工作日目标的实现。”市工商局登记注册处副处长林雪梅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