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来宿迁调研 王天琦参加相关活动
2017-11-09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讯 7日至8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带领省政协调研组来到宿迁市,通过看现场、听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就“强化生态优先理念,推进宿迁绿色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宿迁市政协主席王益参加相关活动。

  在宿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京东云华东数据中心、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京东(宿迁)全国客服中心、宿豫区新庄镇、泗洪县洪泽湖湿地保护区、泗洪读书广场等地。每到一处,许津荣都与有关负责同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我市生态保护与修复、生态产业发展、生态富民、生态经济示范镇建设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我市详细汇报了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情况。年初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立足“江苏生态大公园”定位,围绕“生态更优良、经济更发展、业态更繁荣、生产更标准、服务更优化”目标,主动融入江淮生态经济区大格局,全面推进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努力把宿迁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生态资源转化为富民资源,力争走出一条生态与发展相统一的新路。

  许津荣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把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作为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方面。宿迁作为我省江淮生态经济区的组成部分之一,积极把发展理念调整为绿色发展、生态立市,充分发挥自身的生态优势,科学构建绿色发展格局,打造绿色产业体系,营造绿色生态环境,加强生态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生态富民导向,着力打造“江苏生态大公园”。“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宿迁已成为发展生态经济走新路的生动实践,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就进一步“强化生态优先理念,推进宿迁绿色发展”,许津荣强调,要在全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中准确定位、积极作为,探索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把宿迁打造成一个生态公园、经济公园,为江苏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生态产品和绿色,提供更多可复制推广的有效经验和做法。今后,希望宿迁继续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生态保护和治理力度,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城乡,全面提升生态富民成效,推动发展优势更优、发展特色更特,让生活在“江苏生态大公园”的老百姓拥有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政协常委、人资环委主任王咏红,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金传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海斌,市政协副主席华志明、薛永干,市政协秘书长庄国波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