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贪图高收益买了陌生人介绍的理财 男子被骗4.5万元
2017-11-08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讯 谈及理财产品,不少人都能说出个一二三,比如收益高、低风险、周期短。可如果一味地追求回报,怕是会引火烧身,这不,宿迁市民小于就因为一个高收益的理财产品,让自己摊上事了。

  市民于先生是一名广告策划师,一个月的收入大概在五千元左右,平时除去生活经费,还能余下一些。今年二月份,他的微信上突然收到了一条消息,消息的内容让他很是心动。

  “发这个pm(理财软件)收益,就是每天返还3%。包括他银行卡到账的信息,还有别人加入的信息。”被害人小于说道。

  由于对方是个陌生人,一开始小于并没有理会,但那么高的收益,小于还是忍不住想要了解一下,经过对方的一通介绍,他最终决定先投上五千元钱试试水。随后,对方发来了一个文件夹,里面是一款软件的使用教程。从软件的注册到充值转账,都有截图。小于比照着操作,果真每天都有相应的利息转到自己的账户里。

  “投了5000块钱,然后5000块钱,但是每天也都返还给我每天3%。”被害人小于说道。

  返还3%的利息,每天还很准时,这让小于更加心动。他算了一笔账,一万块钱按照日息百分之三计算,差不多一个月就能赚取八九千元,这可真是个赚钱好门道。

  “过了有两个星期这样,后来又投了5000,又过了有一个星期,又投了一个5000,这三个月加起来是15000,后来到5月份,5月4号那一天,投了一个3万,结果3万块钱投了之后,下面就没动静了。”被害人小于说道。

  一下子被骗了四万多元现金,小于没敢告诉家人,但这些都是自己的血汗钱,小于很是不舍。于是,今年六月初,小于选择了报警。随后警方组织侦查,发现小于所投的pm网站其实是一个第三方支付网站,只有转账的功能,并没有所谓的理财产品,通过侦查,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朱某。

  “朱姓男子他是河南人,但是他经常居住地是在西安市,后来我们通过当地的警方配合,在西安市在他的住处,将朱某抓获。”宿豫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袁帅说道。

  通过讯问,朱某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从银行到账截图、到迷惑微信好友加入再到分发教程,都是自己一个人在操作。办案民警进一步侦查汇总,发现小于只是众多受害者中的一个。

  “致使全国大概有30多人被他所骗,涉案资金大概在30余万。”宿豫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袁帅说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