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义务修家具修路 泗阳87岁老人庄茂举坚持善行66载
2017-11-08 14: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讯 都说人这一辈子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泗阳县里仁乡大庄村有位87岁高龄的庄茂举老人,他六十六年来义务帮助邻居修理桌椅板凳,义务修路,可谓做了一辈子好事,因此也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称赞。

  一手拿着锯子,一手拿着木棍,敲敲打打不一会儿的功夫,刘化梅家一个缺了一条腿儿的板凳就修好了。这位闲不住,爱做木匠活的老大爷就是庄茂举,虽然他已经87岁高龄了,可看起来面色红润、身体硬朗、精神头十足。

  庄茂举22岁时,就跟随父亲为村里人家建造草房,他不仅从父亲那里学到了木工手艺,还继承了父亲乐于助人的好品德。生活中,庄老不仅为农户家修板凳,还为学校修桌椅。

  庄老家的墙上挂满了维修工具,门口“文明户”的小木牌和堂屋里一块金灿灿的“美德家庭”牌匾都是对庄老的褒奖。庄老一直说,方便别人也是方便自己,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几十年来,老人骑着三轮车,拿着铁锹、锄头等工具,抚平了一条条田埂小路的“创口”,也为村民出行提供了方便。如今老人87岁高龄,这种朴素的善良和信念一直埋藏在老人的心底,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

  我们要为老人的善举点赞,也祝愿他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