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区黄河一号二号桥11月23日将恢复交通
2017-11-07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讯 最近,不少宿迁市民都发现市区黄河一号桥、二号桥已经分别完成了半幅路面施工。而作为今年宿迁市重点打造的环古黄河绿色健身步道工程,进度如何?什么时候通车完工?跟着小编来看看。

  6日上午,在洪泽湖路黄河2号桥的箱涵通道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据了解,黄河一号桥、二号桥箱涵通道工程是打造环古黄河绿色健身步道的重要节点,建成以后,可供人们沿着河边道路在桥底通行。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在箱涵通道里仍不时有水渗出,工人们正忙着进行排水、降水。这无疑增加了工程的施工难度。

  作为一项强化园林绿化的民生服务工程,环古黄河绿色健身步道全长约22.9公里,沿线增植1000余株高大乔木,有效提升了市民出行的舒适度。同时,通过改造步行道、下穿通道(箱涵),建设骑行道实现了步行和骑行分设,优化了绿道选线,实现绿道全线贯通,为市民打造出一条绿道“专属空间”。此外,还增加了水上栈道贯穿绿道,以多种接驳方式实现了跨桥连通。绿道建成以后,将为市民沿河休闲散步提供一个全封闭、无干扰的绿色休憩空间。

  目前,环古黄河绿色健身步道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工程总量的百分之八十以上。市园林部门也加紧工期,在工程保质保量的同时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以便尽早方便市民出行。

  环古黄河绿色健身步道工程项目部甲方代表 侍冬前:“我们大的节点主要是分为三块,一个是11月23号,保证我们两个箱涵的主体结构完工,然后是路面恢复交通,方便行人出行。然后第二个节点是11月底保证我们环古黄河绿道两个箱涵的全面贯通,就是能保证行人可以通畅的行走,第三块就是12月15号,保证我们这个环古黄河绿道,还有我们周边配套的一些东西全面完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