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有54家企业在境外投资 中方协议总额4.67亿美元
2017-11-06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讯 11月5日,记者从宿迁市商务局获悉,在国家大力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下,宿迁市加快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宿迁市共有54家企业在境外投资,中方协议总额4.67亿美元。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新批境外投资企业8家,中方协议额8634.28万美元,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4家企业在境外投资,中方协议总额4.67亿美元,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项目15个,涉及工程建设、家居纺织、机电制造等领域,中方协议投资额累计3937万美元。

  早在2014年,宿迁玖久丝绸瞄准商机,在乌兹别克斯坦吉扎克州建立了纺织厂。随着订单的增长,今年年初,玖久丝绸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建立了销售中心,打算依靠乌兹别克斯坦市场把销售推广到中亚地区。由于乌兹别克斯坦还是计划经济国家,企业常常面临着原料危机,玖久丝绸公司在此建设2万亩优质蚕桑基地,计划总投资1251万美元,建立种植基地,打通从原料到纺织再到销售的全产业链。

  记者了解到,宿迁一直鼓励有实力的本土企业走出去,在海外市场寻找新的发展契机。宿迁企业“走出去”的动因主要是开拓国际市场,规避贸易壁垒。绝大多数企业在海外的投资方式是独资新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