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魏国强为顾问颁发聘书
2017-11-01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讯 10月27日下午,宿迁市委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聘任眭鸿明、刘志群、张中华、尹维达、胡玖同志为市委法律顾问,佘素华等15名同志为市委法律专家库成员,这标志着市委法律顾问制度正式建立。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为市委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并寄语大家认真履职尽责,敢于较真,勇于建言,进一步提升全市依法行政、科学决策水平,切实推动依法治市、法治宿迁建设,为加快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魏国强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必须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鲜明提出,要让法治成为江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赋予了法治江苏建设新的定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法治宿迁建设的具体体现。各地各部门要把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领导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11月底前全面建立法律顾问制度。

  魏国强指出,市委法律顾问是为市委提供法律服务的重要参谋助手,要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的新实践,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为市委依法执政、依法决策、依法办事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当好依法决策的“把关人”,以法治的视角、专业的知识,在市委审议立法规划计划、作出重大决策、出台重要文件、处置重大事件时,认真开展研究论证和法律风险评估,充分发挥好决策把关的作用;要当好宿迁发展的“智囊团”,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解决突出问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要当好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充分利用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把开展工作与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发出法治声音,为促进社会和谐凝聚更多正能量。

  魏国强希望市委法律顾问要坚持从大局出发,努力提高法律顾问履职水平,始终以更高的标准严于律己,以更高的要求做好工作,以更好的业绩履行职责。要坚持正确政治立场,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出务实意见建议,结合宿迁发展实际,为市委重大决策提供启发性、建设性的参考意见。要树立良好个人形象,以过硬业绩、过硬作风、过硬形象不辜负市委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魏国强强调,建立市委法律顾问制度仅仅是一个开端,下一步还要强化制度运行,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对接联系,加强督查考核,切实让法律顾问制度在提升全市依法行政、科学决策水平,推动依法治市、法治宿迁建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加快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战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晓伟主持聘任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过利平宣读了聘任通知。聘任仪式上,市委法律顾问和法律专家库成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