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壮观又眼馋 20000人同吃“泗洪大闸蟹”
2017-10-31 17:1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顾佩佩 卢经纬 曾祥海)金秋十月,正是螃蟹肥美之时。10月31日,京东集团有近2万名员工共同食用泗洪洪泽湖大闸蟹。

  “泗洪大闸蟹确实名不虚传,每只螃蟹都是蟹肥满黄,味美香甜。”京东集团员工赵煜边吃边评价道。

  据了解,泗洪县拥有中国四大淡水湖之一洪泽湖40%的水面,水体交换频繁,常年达到国家二类水质标准,底栖生物量高,物产丰富。有天然的螺蛳、贝类、鱼虾等水生动物84种,为螃蟹提供了天然饵料。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形成了泗洪洪泽湖大闸蟹“个大肉满、背青肚白、金爪螯强”的外部特征和“色艳、膏肥、肉香、微甜”的内在品质,引发京东关注。

  据京东集团生鲜事业部负责人储著鋆介绍,该集团出资40余万元,从泗洪县采购螃蟹近4万只,作为员工福利进行发放。

  “我当厨师20多年了,加工过无数次螃蟹,但第一次看到这么干净的螃蟹。”京东集团总部厨师长郭建兵说,来自泗洪洪泽湖的大闸蟹,只需清水冲洗即可上锅蒸煮。

  其实,早在去年6月,泗洪就与京东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京东美食地图泗洪生鲜馆”和“京东泗洪特产馆”同时开馆。今年8月28日,京东与泗洪县签订洪泽湖大闸蟹战略合作协议,泗洪成为京东唯一认可的洪泽湖大闸蟹供应县。

  数据显示,自9月22日2017京东生鲜全国鲜蟹“第一捞”开捕以来,洪泽湖大闸蟹在京东的销量达110万单,销售总额逾亿元。

  “泗洪大闸蟹的品质真好,下一步我们计划继续采购,将福利活动扩大到全国800多个配送点,让京东近17万员工都吃上泗洪大闸蟹。”京东集团生鲜事业部负责人储著鋆说。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