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这群孩子真幸福!
2017-10-31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讯 世界速滑冠军当教练,现场指导基础动作,宿迁不少喜爱轮滑的孩子享受到更为专业的指导。作为中国(宿迁)国际轮滑节系列活动之一的路演活动,10月30日在宿迁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人民广场和宿迁速度轮滑场先后举行,吸引了不少轮滑爱好者参加。

  多位世界冠军教玩轮滑

  “one、two、three……”在市区人民广场,世界速滑冠军IosebaFernandez喊着节拍亲身示范,现场近20位孩子正在练习轮滑标准动作。

  “滑动的时候重心要低,身体要下蹲,要学会用单腿支撑,同时要学会重心的移动,特别是过弯道的时候,身体要注意向弯道内侧倾斜……”通过翻译,这位“冠军教练”在现场传授自己的轮滑心得。

  “他就是我的偶像,速度太快了!”在路演活动现场,不少孩子们对IosebaFernandez现场展示的速滑表演大呼厉害!“我喜爱轮滑,因为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结交很多小伙伴。我今后要像那些专业选手一样,捧个冠军回来。”今年6岁的陈兰雅说。

  “宿迁的城市很美,赛道也很专业。能够来到这样一座美丽的城市,认识这样一群可爱的孩子,感觉非常不错。轮滑是一项综合性运动,除了锻炼身体,还能培养孩子们坚韧、不放弃的精神。希望宿迁轮滑的小选手能够得到更为专业的指导和训练,有机会到更大的舞台去展示自己。”IosebaFernandez说。

  在路演活动现场,有4位国际冠军先后展示了自由轮滑、轮舞和速滑,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宿迁拥有为数不多的“国际赛道”

  今年的国际轮滑节共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境外运动员达91名。宿迁为什么能够吸引国际轮滑节在此举办?宿迁市轮滑协会副秘书长王猛说,别看宿迁只是一个小城市,却拥有全省为数不多的国际标准轮滑场地。

  “江苏是一个轮滑大省,喜欢轮滑的人群有很多,宿迁也是如此。目前宿迁轮滑协会会员约有2600人,并拥有4支专业队伍。今年刚刚投入使用的宿迁速度轮滑场,是按照国际标准打造的,全省也只有两三个。”王猛说。

  在闹市区举办轮滑表演活动,轮滑冠军还将走进校园与学生进行互动,王猛表示,目前轮滑运动并不是重点发展专业训练,而是面向广泛的人群进行普及和宣传,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大人们能够接受这样的时尚运动,加入到轮滑队伍中。“南京一些学校已经把轮滑列入必修课,大学生、中小学生和社会轮滑俱乐部成员是轮滑运动‘主力军’,轮滑运动备受新生代年轻人欢迎。”

  王猛表示,希望轮滑可以成为每个市民生活的一部分,更希望宿迁能够建设更多的轮滑场地并且对市民开放,让更多的轮滑爱好者能在专业的场地上玩轮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